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90414
haitao
坐“腐败车”去学政法,好黑的幽默
坐“腐败车”去学政法,好黑的幽默

2006-09-04 10:02:16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


  
  9月2日上午,甘肃政法学院附近,100多辆送孩子上学的车停在路上,造成了交通堵塞。有部分车辆是一些单位的主要领导用公车送自己的孩子或亲属报名的,其中居然有来自平凉市华亭县第一医院的国家农村巡回医疗车。

  对于公车私用这个“轮子上的腐败”,笔者已落下严重的“审丑疲劳”。但面对那么多公车排在政法学院的门口,甚至最紧要的救护车、最紧张的公务车也在其列,笔者不禁倒抽一口凉气:坐“腐败车”报到的学生,能读好政法专业吗?

  政法学院是法官、检察官的摇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基本形成的高中毕业生,选择政法这条学业道路,说明他(她)已准备做一个执法者,那么现在至少应是法律的信仰者、守卫者。然而,这些未来的“法官”、“检察官”却坐着家长用权力搞来的“腐败车”,大大方方地到政法学院来报到;而且是那样的心安理得,是那样的趾高气扬,谁能相信他们将来会对腐败分子执法如山?谁又能相信他们将来不会步腐败的后尘?

  父母是影响孩子终身的“老师”,好的坏的都发挥着同样的影响力。爱自己的孩子,帮助并支持他选择政法专业,引领他做好人、走正道;而对于干部自己,却运用权力调用“腐败车”送学,在行动上引领孩子当贪官、走歪道,这是怎样的“黑色幽默”,又是怎样的家长?

  不敢奢望每个官员都能锁住自己的欲望,只求贪官在自己“下水”时能保持一点清醒,能做到“虎毒不食子”,放过自己孩子,不把“腐毒”传染给他们。

  成彪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