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98036
haitao
画坛怪相:拉洋大旗作虎皮
画坛怪相:拉洋大旗作虎皮

  近日,国内一个青年画家的作品被卢浮宫“收藏”的闹剧终于令人啼笑皆非地落幕了。

  这个画家大张旗鼓地宣传自己的水墨画《八骏图》被法国卢浮宫收藏。某报驻法记者也被他的宣传声势打动,准备以此事为契机写一写中西艺术交流。不料,在采访卢浮宫有关工作人员时才真相大白。卢浮宫有关人士澄清道:卢浮宫只收藏1848年之前的西方和伊斯兰艺术品,从未收藏过这个中国画家的作品。当初那个画家要把作品赠送卢浮宫,遭到婉拒后,他又执意要将作品作为私人礼品赠送给卢浮宫馆长,有关工作人员只得代外出的馆长收下。但这与卢浮宫收藏完全是两回事。

  其实,国内艺术家中喜欢沾卢浮宫之光者并非仅此一人。曾有报道:宜兴某紫砂大师的作品即将被卢浮宫收藏,某画家以进军卢浮宫为目标进行《红楼梦》系列油画创作……

  拉洋大旗作虎皮,已成某些艺术家自抬身价的套路。更为“大众化”的做法是宣称自己的作品被外国元首收藏。据知情人透露,画家的做法是,向几乎所有国家元首寄赠自己的作品。有的元首办公室会礼貌地以元首之名回信表示感谢,但并不能说明这个画家的艺术造诣和成就。在有些国家,即使是幼儿园小朋友将自己的画寄给元首,也会收到类似的回信。

  如今,画坛上最“上层次”的江湖招数是,在拍卖会上制造虚假的成交高价纪录。不管这些江湖招数如何花样百出,其目的无非是想博得画坛的名声地位,好让外行的买家中招而已。


(摘自9月2日《新民晚报》作者林明杰)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