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33473
haitao
一个节俭的韩国家庭
一个节俭的韩国家庭
  
  曾经听朋友讲他到其合作伙伴———一位韩国商人家里做客时,目睹这个家庭的成员的节约态度及作法。
  当时,主人给他开了门,问他是穿拖鞋还是和他们一样脱了鞋直接踩地,他见主人只穿着袜子没有穿拖鞋,就按主人的样子做了。主人道:“地砖铺了,如果光着脚有些凉,所以又在上面铺了人造革,这样省得买很多拖鞋了。”他看见韩国朋友的妻子用抹布擦地板,就问她为什么不用拖把拖,那样要省事得多。女主人说道:“你们中国的拖把在涮洗时太费水,抹布可以节约用水!”朋友到卫生间时发现,马桶旁边放了一个塑料桶,桶里面盛的是脏水,上面还放了个舀子。正好韩国朋友4岁的儿子急匆匆来尿尿,小家伙尽可能地对准马桶中间,尿完了在桶里舀了一瓢脏水冲了一下马桶。主人介绍,
  他们家有个惯例,大人小便用两瓢水,小孩子用一瓢。
  朋友还告诉我,这个韩国商人有两辆小轿车,家里车库放了一辆,公司车库放了一辆。但是,他们夫妇俩平时上班都是骑自行车,有要事和接待时才用汽车。用他们的话讲,这样做可以节约费用,也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听了朋友的讲述,我肃然起敬:这位韩国商人并不缺钱,但是,富有并没有使他们丢掉节俭的优良传统。(摘自10月31日《人民日报》作者许双福)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