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33474
haitao
韩国人发明汉字?热帖引发激辩
韩国人发明汉字?热帖引发激辩
  
  据《重庆晚报》10月25日报道,最近,有韩国人宣称“汉字是古代韩国人发明的”。这一论调现正在网上掀起一场论战。
  这篇发表在一个汉语研究英文网站上的文章说,“东夷人是韩国人,是大汶口文化的创造者。被称为‘汉字’的文字有可能是高丽人发明的”。他的论据是:首先,“殷朝的统治者是高丽人,(甲骨文)一些基础象形文字反映了高丽人的生活方式和风俗”。例如“家”字下半部分包含了表示“猪”的汉字,而“只有高丽人把猪养在屋子”。其次,因为“发明音乐和书写系统的伏羲来自‘东夷’国(今山东省),‘东夷’人以精射术闻名,正如今天的韩国射箭队。”第三,“在采纳了汉字的国家中,只有韩国严密地一个音节表达一个汉字”。
  “可笑!”“无耻!”这是许多网友对此文的第一反应。随后有人批评“逻辑混乱,异想天开!”“韩国人的立论没有一个是令人信服的。”
  一位西方汉语研究者的反驳引起许多中国人的思考:“骄傲贯穿所有韩国人的血脉。如果中国人有那么一点,就可以变成比现在更伟大的民族。中国人应该提升对本民族的自信,不要让韩国人和日本人拿走那些本来属于他们的荣誉。”
  “我不相信这个韩国人是做学术的。我更愿意相信他是一个普通的韩国民族主义者。但从他的言辞中可以看出,他对中国的文化有着一定的了解。而国人对自己的文化有多少了解呢?这个帖子的目的更在于唤起我们对自己文化的思考。”文章的翻译者myhmya这样说道。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