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我读书我存在: 贴子 482669
wzydf: Blog游戏:读书
一向不屑于参加这种所谓的六度分割游戏,但无奈被火炬(本该加链接,但是懒得设置,下同)点中,自己也读过一些书,那就不妨写一下吧。


1. 一本你不只读了一次的图书
太多了,我读书快而不精,所以只要是喜欢的书,都会读2遍以上,10遍以上的都大有“书”在。非要选一本出来,可能是《约翰克里斯朵夫》,虽然有160w 字,但是高二的一年中,可能就读了5遍以上。这本书把整个人生都写了,每个人都能从中看到自己。用火炬从《易》悟到的道理来说,就是世界的历史总是重复的,只是偶尔会起一些波澜而已。


2、一本你如果身在沙漠时想读的书
希罗多德《历史》,原因:《英国病人》里面艾马殊伯爵一直在沙漠中读这本书,我极度迷恋这部电影,所以就跟风一下吧。


3. 一本让你发笑的书
《围城》。会心的一笑,走在路上还常常会想到里面精妙的比喻。
4. 一本让你哭的书
没有看书哭过。不过看小徐写看《兄弟》哭了,有同感。余华的书都会让人有哭的冲动。

5. 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写的书
《日瓦戈医生》,《古拉格群岛》。虽然俄罗斯是中国的敌人,但是实在喜欢俄罗斯大气的文化。更想去体验一下那荒唐而激烈震荡的岁月里,是什么样的感受。另外,我有监狱向往症。
6. 一本你希望从未写就的书
对不喜欢的书一向没什么印象。
7. 一本正在读的书

伏尔泰《风俗论》。最近一直在读西方从不文明到文明的历史,喜欢迦太基和汉尼拔。《风俗论》我也读过,感觉就是,没必要对所谓的欧洲贵族太向往,他们只是野蛮的高卢人和日耳曼人的后代。西方文明主要由希腊和罗马贡献,尤其是希腊。

8. 一本读来有意味的书

不知道什么叫做“有意味”,如果是值得读的书,那就太多了。要我推荐一本书?《呼啸山庄》。爱情有时很狂野,生命的力量比什么都重要。

9. 一本改变你一生的书

陀思妥耶夫斯基《白痴》。人总是要死的,死之前,心灵高贵一点比较好。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