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16616
haitao
一农民的伤心账 讨债 13年 倒贴 7万元
讨债 13年 倒贴 7万元
一农民的伤心账
  
  据《山西晚报》5月21日报道,1994年7月,因债务纠纷,山西省曲沃县李村乡石滩村的农民张志祥将马尾山村民司万仓告到翼城县人民法院。由于司万仓一家早已债台高筑,惟一能够偿还张志祥的,是尚欠司万仓债务的村民娄成山。
  调解书下达当日,法官当着张志祥和司万仓的面,通知娄成山,其所欠司万仓的6.18万元被依法冻结,并特别注明,这笔款是司万仓欠张志祥的。
  张志祥最先接触的法官是时任翼城县人民法院告申庭庭长安国廉。张志祥回忆说,为了让调解书尽快落到实处,他几乎每天“泡”在法院。几年来,为了要回这6.18万元,张志祥宴请法官上百顿,花费高达2.9万元。
  安国廉等人的“壮举”远不仅于此。1994年年底,安国廉为儿子操办婚事,张志祥便遵照安国廉吩咐,为安家买了一箱西安产的公主烟和两箱酒,花费1000元。此外,张志祥还为安国廉的儿子买了一台2500元的北京牌彩色电视机。婚礼当天,张志祥赶到安国廉家送出贺礼。但是,安国廉法官直到去年病故,都没能帮张志祥要回一分钱。
  1995年1月,苦盼无望的张志祥向翼城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交纳了1500元执行费。“可以还给你被依法冻结6.18万元,但必须找到司万仓,并经他同意。”经多次恳求,时任执行庭副庭长的杨继发终于表态。接下来的一年,张志祥在翼城与曲沃之间整整往返了44趟,行程近万公里,花费近万元。
  1995年年底,经过无数次的跟踪,张志祥总算“抓”到了司万仓。带着司万仓,张志祥满怀希望来到了翼城县人民法院。“他们不能再推了,这才说了实话,6万多执行款早就被人分了”。
  随后的几年,张志祥虽多方交涉,仍未要回这笔钱款。
  采访中,张志祥向记者细细算了一笔伤心账。几年来,为了要回这6.18万元,他先后花费各项费用共计7万多元。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