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24409
haitao
收取“报酬”算不算“义工”
一起辞退纠纷引出的话题
收取“报酬”算不算“义工”
  
  据《中国青年报》6月7日报道,5月11日,鞠迎萦被供职的北京长城饭店辞退。“我在公益学校当志愿者,没想到却因此丢了工作。”这起看似普通的劳资纠纷,因为鞠迎萦“似是而非”的志愿者身份,变得复杂起来。
  鞠迎萦提到的“公益学校”,是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这是一所由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希望工程资助的定点学校。
  然而,长城饭店却认为,鞠迎萦为了讲课的方便,违反了饭店的考勤制度及相关规章制度,辞退她并无不妥。长城饭店方律师陈旭还表示,鞠迎萦并不是“义工”。“如果每个小时拿100元报酬也叫义工的话,已经与义工的本意背道而驰。”
  而百年职校校长王作垣对此的解释是,“每课时100元的交通补助费,并非是学校给予老师的工作报酬,只是一种象征性表示谢意的方式。”
  今年5月30日,北京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对《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草案)》进行初审。其中规定,志愿者服务协议应包括志愿服务成本的分担、风险保障措施、志愿者责任的免除等内容。有关人士解释说,志愿者本人原则上没有“自掏腰包”的义务。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