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24410
haitao
香港乐施会的米
香港乐施会的米
  
  出差去香港。在Sogo门口,被一位义工拦住。
  起初,我没有在意,因为期待我做善事的人太多了。我不是冷酷,而是知道自己没有太大的能力去帮助每一个人。
  但是,在扭头要走的那一刹那,我看到了“乐施会”这几个字。“乐施会”我是知道的,他们做过的那些慈善活动我也是知道的。所以,我慢慢转过身来,问她:“多少钱?”
  她的脸上原本已经失望了,听到我问,她立刻高兴起来:“20文。”我掏出钱来要给她,她却摇了摇头,让我直接放到她胸前挂着的小箱子里去。她根本不碰这些钱。
  我把钱塞进小箱子里,她递过来一小袋香米,并道谢。我很羞愧。
  买好东西出来,发现大街上有很多的义工。各种身份的人都有,学生、上班族……他们在烈日下挂着小箱子和米,是为了甘肃贫困区在募捐。
  他们的身上并没有丝毫乞求或者强迫的姿态,他们只是走过来很有礼貌地问一下。如果对方摇头,他们又会很有礼貌地走开。丝毫不会让诸如我这样的人产生被骚扰和侵犯的感觉。他们显然和其他一些慈善组织那种急吼吼要从我口袋里拿钱的姿态是全然不同的。(摘自6月7日《外滩画报》 作者小六)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