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63696
haitao
银行弄丢房产证或被起诉
银行弄丢房产证或被起诉
购房者表示影响过户,银行承认工作失误,会尽量补偿损失 日期:[ 2007年9月13日 ] 版次:[ SA37 ] 版名:[ 深圳新闻 民生/热线 ] 上一篇 下一篇   本来房子5月底就可办完过户手续,可银行告知将房产证丢了,新房产证要到明年1月份才能补办到位。昨日上午,市民赵先生投诉称由于银行工作失误,导致其无法正常过户,并表示协商不成将提起诉讼。当事银行承认工作失误,称会尽量补偿损失。


  赵先生称,今年4月通过中介买了一套房,贷款也基本申请下来,可5月10日,当他们到业主房产贷款抵押所在银行办理赎出房产证手续时,银行说不小心把房产证丢失了。5月下旬,银行表示尽快查找,并承诺会在1个月内办出新证,赵先生说,直到8月上旬,银行告知房产证无法提前补办。


  赵先生认为,国家政策不断变化,到那时办理各种手续的费用可能比5月份多出几万元,而且房价也在不断调整中,“如果房价涨了,业主还有可能不以原来谈妥的价格卖给我”。“风险太多了,他们一直拖”,赵先生说,鉴于众多风险,银行应给予补偿,例如贷款优惠等以弥补其损失,否则他将提起诉讼。


  房产业主况先生证实了此事。


  昨天上午10时,记者联系到当事银行,银行方面称,他们已对事情进行了了解,并表示确实是由于银行工作人员失误造成。事发后,银行工作人员也及时向领导汇报,并寻求通过各种方式缩短办理新房产证的时间,“可都没有成功”。按照国家规定,正常办理新的房产证需要一定时间,“大约要在12月份才可以办出新的房产证”。


  “补偿问题不应是某一方说了算”,该银行认为,应由仲裁机构评估风险后再确定补偿方案。该银行反复强调,到12月份新的房产证办出来以后,将会协调买卖双方重新对房产进行价值评估,“尽量满足赵先生要求”。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