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71744
haitao
公众参与是决策能否科学化的关键 发改委启动决策民主化研究
公众参与是决策能否科学化的关键
发改委启动决策民主化研究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0月10日报道,一系列涉及公共利益的决策在出台前,往往会引发大规模讨论,如《物权法》、医改、铁路票价提价等。如何让公众参与公共决策是政府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部分。
  据悉,国家发改委已启动有关决策民主化研究项目,力图三年内掌握政府决策中让公众有序参与的办法。
  目前,该项目前期课题研究成果已形成报告。报告首次系列梳理了我国现有的政策研究机构和体系、公众参与政策制定和决策的现状,并提出如何借鉴澳大利亚的“公共咨询”经验,改革目前我国行政决策的措施。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透露,让公众参与决策,依法决策和科学决策,也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突破口之一。
  “要从机制和制度上保证决策的科学和民主。”发改委体改司一位官员表示。这位官员指出,“公众广泛参与、专家论证和政府依法决策相结合的方式,是公共政策科学决策的最有效方式。”其中,公众参与是决策能否科学化的关键。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