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71757
haitao
旅游开发不能“杀鸡取卵” 青海湖151景区“大张嘴”吓跑游客
青海湖151景区“大张嘴”吓跑游客
旅游开发不能“杀鸡取卵”
  据《新华每日电讯》10月5日报道,由于高价门票问题,今年的“十一”黄金周,青海省不少旅行社将青海湖“一日游”改了线路:南线游改北线游,重点回避由50元涨到目前收费110元的青海湖151景区。青海湖景区遭到了市场“反击”,也向“拍脑袋”定价的官员们警示:旅游开发不能“杀鸡取卵”,贫困地区尤其应当珍惜难得的旅游品牌,切莫因“贪”而“毁”。
  作为贫困省份,青海省旅游资源丰富。青藏铁路通车后,被“滚滚客源”冲昏头脑的部分景区,今年掀起了前所未有的“涨价潮”:青海湖151景区门票从50元上涨为110元,青海湖鸟岛从48元上涨为138元,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从70元上涨为130元。接待量较小的三江源景区门票也提高到80元……
  景区门票的跟风涨价,带动当地群众“圈地收钱”。青海湖边的“野景点”比比皆是,占地为王,“宰”客成风:游客留影收钱,纪念品强行买卖,上个厕所收个“高价”,车辆路过也要留下“买路费”。“野景点”点多面广,设施简单,垃圾成堆,对景区生态环境直接造成危害。
  青海湖现象其实并非特例。有些景区患上严重的“门票依赖症”,旅游开发进入误区。目前一些景区门票一年一涨,据旅行社开出的云南、四川等地部分旅游线路报价,景点门票及住宿费等所占比例已增加至40%。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