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53941
haitao
四五个部门无法确定一块肉姓“牛”姓“猪”
四五个部门无法确定一块肉姓“牛”姓“猪”
杭州市民2800元做DNA要结果
2008.07.09 A04版:新闻 稿件来源:报刊文摘
据 《新华每日电讯》7月 3日报道,杭州市民李女士的丈夫最近在当地的朝晖农贸市场买了7两牛肉,回家后怀疑是猪肉,于是回到市场找卖牛肉的摊主“老牛”理论。双方各持己见,都想得到一个权威的鉴定结果。

记者采访了解到,将肉送到基因技术公司作检测前,两位当事人先后找过杭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杭州市疾病控制中心和杭州市畜牧兽医总站。对此,卫生监督所和疾控中心的答复是 “这个检测不在工作范围,做不了”。

两人又找到杭州市畜牧兽医总站。那里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只检疫动物的疾病。至于这块肉是牛肉还是猪肉,我们没有这个检测项目。”

后来,双方决定花2800元把这块肉送到杭州一家基因技术公司作DNA检测。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徐建明。他认为,这件事暴露了有关部门在管理上的漏洞。“当事人实在找不到权威鉴定部门,要不怎么甘愿花钱做DNA鉴定?”他说,“虽然这只是一件关系到十几元的小事情,但是政府职能部门的职责,应有部门负责处理,不应相互推诿。”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