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70642
jacky1936
为啥不能黑车合法化呢?
上海将加大打黑车力度确定合法有效取证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上海将向社会公开合法有效的取证方式,加大整治非法营运车辆的力度。

  11月23日,上海市政府召开全市整顿交通营运市场秩序、规范交通行政执法行为推进大会。会议要求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个坚决”的总体部署,采取合法有效措施,加强对交通营运市场的监管,加大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力度,增加公共交通服务供应,进一步满足市民不同出行需求,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规范、和谐、有序、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会议透露,上海市交通、公安、环保、城管等部门将通力合作、联手行动、综合执法,运用多种手段方式,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整治力度,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基本杜绝、重要枢纽及重要地区有力掌控、远郊区重要集散点和重要路段有效遏制”的目标。

  上海市将采取对非法营运集中的重点区域限制社会车辆停放的措施,压缩非法营运生存空间。公安部门将对非法营运车辆聚集区域进行实地踏勘,在有条件的地区设置相关交通标志、标线,禁止车辆临时停车或限制车辆驶入,对在重点区域违章停车候客并拒绝驶离的非法营运车辆,处以200元罚款。同时组织力量深入排摸梳理,对发现有抱团结伙、“欺行霸市”行为的非法营运车辆团伙予以严厉打击,确保一旦发生团伙性暴力抗法事件,各警种能够迅速形成合力,进行有效打击。

  上海市将继续深入开展执法行为大检查,重点围绕规范取证方式、执法程序、强制手段、处罚种类使用等方面,对照“五必须、十严禁”的要求,对各级交通执法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和抽查。对查处的不规范、不文明执法行为,会同相关区县政府作出严肃处理。市相关部门将邀请法律专家抓紧确定既合法又有效的取证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开。并通过编制执法操作指南,明确执法流程和程序、规范强制措施及量罚标准,规范交通执法行为。同时进一步完善内部督查机制,强化社会监督。对媒体披露、群众反映和监察中发现的违法、违纪现象进行认真审查,秉公处理。建立打击非法营运社会公开监督机制和社会投诉监督热线,畅通对非法营运的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开打击非法营运工作情况。

  在贯彻落实“两个坚决”的基础上,上海市将认真贯彻公交优先战略,进一步优化公共交通资源配置,完善区域公交线网,延长服务供应时间,压缩非法营运滋生的空间。依托各区县骨干公交企业,选用适当车辆,在居民出行需求较高和非法营运相对集中地区,再开通一批短途驳运、低价便捷的社区巴士,并及时解决和完善社区巴士运行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和情况。

  此外,上海还将进一步做好出租汽车行业的稳定工作,抓紧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意见》,推出一系列规范出租汽车行业发展的具体政策,确保出租汽车行业稳定。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