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85009
haitao
港高铁工程拨款 再度延期表决
港高铁工程拨款 再度延期表决

(2010-01-09)

● 易锐民 香港特派员
  经过长达近七小时场内、场外激烈争拗之后,香港立法会财委会仍未能就总值669亿港元(约121亿新元)的高铁工程拨款进行投票,白做一场,要等至下周五“再决战”。

  会议从昨天下午4时开始,多名泛民议员成功采用“拉布”战术(即拖长时间),先后用尽每人的发言时间(按规定每次五分钟),提问主要围绕工程价格、人流预测及总站应否设在西九等。

  泛民议员批评高铁造价高,等同“烧银纸”,并质疑高铁香港段总站设在西九文化区,是政治考虑,若改为在新界锦上路设站,两者造价相差近300亿港元。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反驳,港府早就属意在西九兴建高铁总站,并非“忽然西九”。

  她强调,总站设在市中心是按照国际惯例,方便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接驳,至于造价贵,是由于要建立隧道,但这是最环保的设计。

多数民众支持建高铁

  另一方面,亲港府的智经研究机构委托岭南大学公共管治研究部进行意见调查,结果有69.1%被访港人表示,支持香港建造高铁;只有12.4%表示不支持。有63.4%被访者表示赞成立法会应尽快完成对高铁拨款的审;超过一半被访者更表示,香港如果不尽快建造高铁,会窒碍香港与中国内地的经济和社会融合,影响香港长远竞争力。

  港大民研计划的调查则显示,只有17%港人表示认识高铁的争拗,而自称“认识少”的高达59%。无论如何,47%表示倾向支持通过拨款,倾向反对的占23%,而认为应搁置拨款的占22%。

  昨日分别有支持及对高铁的团体到立法会门外请愿,不过双方人数悬殊。支持高铁者多为建造业工人,他们希望拨款通过后可以有工作。

  据反高铁团体表示,他们有逾8000人出席集会,当中包括受迁拆的菜园村居民,以及受网络号召的大批“80后”青年,他们更一度围绕立法会进行“苦行”。在获悉立法会财委会又要延期投票之后,反高铁人士以“胜利者”姿态高声欢呼。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