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04201
haitao
台“无壳蜗牛”抗议高房价
台“无壳蜗牛”抗议高房价

(2010-03-27)

  (台北讯) 20年前发起万人露宿街头的无壳蜗牛联盟,昨天上午选择日前标出一坪(约3.3平方公尺)679万新台币(30万新元)天价的北市仁爱路新地王,抗议高房价。联盟要求政府“平抑房价、扶助弱势”,让一般受薪阶层能够购屋、换屋,并扩大扶助弱势族群,提供租金补贴。
  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昨天上午的活动在“台湾高房价、人民被绑架,处处是豪宅,何处是我家”的高呼声中展开,联盟并发出一份《2010无壳蜗牛自救宣言》,强调如果蓝绿两党和年底五都选举候选人没有具体回应,年底选举时将再夜宿忠孝东路。

  不过,当年无壳蜗牛运动主角、今天发言人之一的无住屋者团结组织发起人李幸长表示,现在情况和20年前不同,年轻人对高房价已麻木,将改推动“神圣废票联盟”,呼吁全民投废票,使政府重视高房价问题。

  昨天出席参与这项抗议活动,还包括都市改革组织、主妇联盟、崔妈妈、台湾劳工阵线等多个社运团体以及台大教授夏铸九、玄奘大学副教授花敬群、社运人士郑村棋等。另外前台北县长尤清也到场声援,但主办单位拒绝他出面发言。

  面对逐渐高涨的民怨,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昨天在立法院,除了对当局一直无法实现“住者有其屋”的理想表示抱歉外,重申当局不会打压房价,只会增加供给;包括提出800多户现有普通住宅,供中低收入户购买,还会在机场捷运沿线周边,及板桥、中和等市镇附近,陆续推出平价住宅,以满足中低收入者的需求,未来也会继续办理都市更新,朝健全房市的方向努力。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