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10619
summerrose: 俺觉得现在是观望,价格波动不大,以后的趋势应该是小户型更贵更抢手
这轮政策俺了解好像是:2套首付提高,贷款利率提高。

俺了解的购房人有很有钱的,啥煤老板(没有任何贬低的意思啊,俺是羡慕的哈喇子流了一个昆明湖那种)直接买楼买3层,或者买一个单元,然后不住,也不出租,房价涨跌对他们来说不在意。这种人算炒房的么?如果算,那么政策对他们的影响不大。

还有短期卖房后卖赚取差价的(听中介说的,专门赚差价的这么一拨人,有胆识,有资金),这拨人里头全款倒腾的影响不大,但贷款倒腾的有影响,以前100万能倒腾3套房的,现在首付提高了,倒腾能力下降,可以倒腾2套,资金流动性下降,这么看好像会影响购买数量,同样也影响出售数量啊,糊涂了。

自己买房住的,不贷款的不说,贷款的可能首付需要提高,那么在有限资金的前提下,好像总价低,单价高的小户型会更抢手,大户型总价高的房子单价可能会下降。
―――――――――――――――――――
物业税了以后的影响:

对于倒腾楼花这类交易,以及买房后短时间加价出售的,影响不大,房子没到手,不用交税(应该这样吧?)
买一堆房子出租的人,看物业税和租金之间的关系了,租金可以涨啊,只要能弥补物业税的增长,可以继续出租,为啥要出售?房价从长远看还是要涨的。

对煤老板型,基本没影响,反正人家也不缺这点钱,如果哪天嫌麻烦了,可能会卖几套,但一定不会因为征税就卖房。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