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94277
haitao: 乌龙到底——虚构艳照勒索 广东阳江官中招 汇款约10万元
虚构艳照勒索 阳江官中招

(2011-05-16 11:25am)

  (综合讯)南方都市报报道,男子假扮女子,向广东省约60名官员发信勒索金钱,不从即公开不雅照片,竟然有官员依从汇款约10万元。

  「大哥,我是你小妹,现在有急事需要用钱,不给钱曝光我们的不雅照」。今年4月底一名28岁的湖南男子贺X桥,向广东省各地市约60名政府部门负责人邮寄信件,冒充对方「前女友」威胁对方汇款,到落网前已敲诈得手两笔款项,共计10.5万元,其中一笔10万元是从阳江的银行汇入。

  5月初,江门市区多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先后向蓬江公安分局报案,称收到敲诈信。警方查看报案人提供的信件发现,这几封信内容都一致,寄信人自称是收信人「前女友」,因「急需用钱」,要求收信人在数日内汇5万、8万、10万元不等金额到指定帐号,否则「曝光两人不雅照」。

  5月10日,蓬江警方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立案侦查。据分析,这些信件内容一致,判定很可能是同一人作案。专案组派出多个工作组分赴广州、广西横县、陕西西安、上海和湖南娄底侦查。

  10日下午,赴西安的民警发现涉案银行卡5月8日时曾进行过查询操作,9日从阳江汇入10万元,晚11时30分、10日凌晨0时10分,分两次取走2万元,操作地点均在湖南娄底ATM机上。

  专案组立即派民警连夜驱车到娄底,11日上午,确定嫌疑人在双峰不同银行ATM机上取款,取款时间跨越零时界限,一次可取走4万元。

  11日凌晨零时,涉案银行卡又被取走2万元,当天,又有人向该帐号汇入5000元,涉案帐号中还有4.5万元。

  民警分析,从前两天取款规看,12日凌晨嫌疑人有很大机率继续取款。民警立即部署抓捕方案,并于凌晨1时许抓获嫌疑人,当场搜出银行卡2张,其中1张正是涉案银行卡。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