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94278
haitao: 又是故宫——建福宫沦为私人会所事件 中国媒体公布“入会协议书”
建福宫沦为私人会所事件 中国媒体公布“入会协议书”

(2011-05-16)

  (北京综合讯)北京故宫博物院日前否认建福宫沦为富豪私人会所,但中国媒体公布一份建福宫会所“入会协议书”,内容标榜“全球限量发行500籍会席,会员可享在建福宫吃饭、宴请、开会等服务”。
  截至目前为止,北京故宫对此尚未做出回应。

  据《新京报》引述知情人士说,4月23日下午,他接受朋友邀参加故宫建福宫一会所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人有100多人,大部分是长江商学院CEO班的毕业学员”。

  知情人士透露,主办单位是故宫下属的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公司。在开幕式上,主办单位介绍建福宫的历史和现状,并表示建福宫已成立会所,开始向全球限量发行500籍会席,成为会员可享受在建福宫吃饭、宴请、开会等服务。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者在建福宫吃了一顿被称为“故宫御膳房菜品”的晚饭。

  一周后,知情人士收到一份“入会协议书”。

  这份印有“紫禁城建福宫”标徽的协议书共三页,除了需详细填写提名人及直系亲属资料外,还有一栏“故宫专属车证申领资讯”和“车牌号码”。

  协议书指出,会员会籍分为创始会籍、宪章会籍和外交、政府、荣誉会籍,这些会籍不可转让其他个人、公司、合伙事业或社团。

  协议书规定,“每位会员需按期交付年费,由我们/我及我的配偶和宾客使用建福宫设施。”但知情人士不清楚入会费用。

网民:有期刊佐证

  对于建福宫争议,有中国网民指出,北京一份期刊曾刊出建福宫市场拓展部总监甄妮受访谈话:“紫禁城建福宫会员采用推荐制,须经会员理事会评估、甄选。
  “社会名流、艺术家、政府官员、各国皇室……成为这里的荣誉会员”。

  中国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芮成钢上周三在新浪微博上透露,听闻北京故宫博物院的建福宫已建成全球顶级富豪独享的私人会所。

  北京故宫博物院新闻发言人冯乃恩上周五回应说,建福宫花园完全由故宫博物院管理,不存在也不可能做为所谓的“顶级富豪私人会所”。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