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98995
李颖: 印度:十亿人口看病不愁
印度:十亿人口看病不愁


--------------------------------------------------------------------------------

送交者: 生的伟大活的憋屈 于 January 24, 2005 :
印度医院的架构及布局与其贫富悬殊的社会结构是吻合的。这里既有为达官显宦、巨商富贾修建的豪华私立医院,也有为包括赤贫百姓在内的全民提供免费医疗的政府医疗机构,同时还有散落在大街小巷中无以数计的私人诊所。
政府医院:赤贫的首选
眼下印度已渐渐进入了寒冷的冬季,对于生活在贫民窟的人们来说,意味着病痛的降临。如果没有政府提供的免费医院,贫民窟里的许多人都会死于疾病。

印度有两家最具代表性的政府医院―――萨夫达江医院及全印务研究院,这些医院确实向全民提供全程的免费医疗服务,病人从挂号、诊断、吃药及打针到住院做手术都是免费的。

但据许多人反映,病人不得不经常在市场上购买政府医院缺乏的药品,有时还不得不在私立医院做政府医院认为“难度太大”的手术。

虽然在政府医院候诊的时间让人难以忍受,但免费医疗对穷人和低收入的人还是充满吸引力的。

据萨夫达江医院提供的数字,该院在2001-2002财政年度收治的病人超过200万人次,其中门诊病人达188万人次,这意味着门诊病人每天都超过5000多人次。

尽管政府医院还有诸多弊病,但人们认为这种医疗制度是符合印度国情的。这项制度早已成为印度老百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政府唯一可做的工作就是让这项惠及亿万百姓的制度延续下去,并尽量弥补其中的缺陷。

私立医院的星级服务

中等收入的家庭一般可以接受私立医院的收费标准。可能由于印度药品便宜,加上医生并不会为了创收而给病人开一些无关紧要的药,因此药费普遍不是很贵。

阿波罗医院是印度最著名的连锁私立医院。坐落在新德里亚穆纳河畔的“阿波罗”像一家星级宾馆。

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说,医院引进了国际上行进的医疗设备,硬件条件在印度同类医院中当属一流。医务人员的素质也很高,很多医生获得了英国皇家医学院颁发的资质,另外还有许多“海归”专家和学者。

当被问及患者能否承受收费时,院方说,印度有3亿中产阶级,他们都是阿波罗医院的服务对象;再者,阿波罗医院的收费标准只略高于其他私立医院,而且收费都是透明的。

医院近年来也接收了不少外国病人,其中也有来自中国上海的心脏病患者。他举例说,在欧美等国需要花费20万-30万美元的心脏搭桥手术在阿波罗医院只需要10万-15万卢比(1美元约合45卢比。

去年大约有15万外国人到印度参加医疗旅游,他们“以第三世界的价格接受第一世界的医疗待遇”。这个数字正以每年约15%的速率递增。

近几年印度私立医院发展迅猛,也成为吸引外国“患者游客”的一个亮点。
DISSENT IS THE HIGHEST FORM OF PATRIOTISM !

--Thomas Jefferson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