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1720
DeepBlue: 来挑拨上海和深圳吧-------------砍深圳
一个自我优越感强过头的深圳朋友ZT

看了文章,我不得不要写几句。
首先,我承认上海有许多不怎么样的地方,有点排外,有点崇洋,商业气息农些,许多普通百姓生活不如意。但这难道只是上海吗?深圳呢?
深圳的偷、抢、淫是全国出了名的,能够否认吗?不要说在路边成排的鸡,天桥上等着敲你头的混混,在稍偏一点地方十点两个大小伙子便利店门口就被人抢还打破头(我当地同事的亲历);飞车党、光头党、迷魂党,人人说深圳不是人待的地方,不是吗,问问广东人是如何说深圳的吧!上海的女孩12点可以单身走在大街,有多少深圳女孩敢?!一个城市连起码的安全感都没有,还说什么?
深圳有什么商业?根本不成气候。地王大厦有人气吗?上海的太平洋、伊势丹、百盛、SOGO、中信泰福、港汇、汇金、置地哪家都比深圳热闹,深圳也就沃尔码人多。上海的城市商业规划我全国走下来应该是属一属二,各种档次都有,至于他说淮海路的高档店摆位大多类似,这是商业都市的通病,去深圳、北京、香港、新加坡看看都一样,其实要特色应该看小店,这点欧洲才是老师。深圳的国贸、罗湖城卖的是真货吗?比上海便宜是真的。不过,深圳、广州的商业服务要比上海高是真的。
上海的酒吧有自己的特色,清淡的、热闹的都有,可深圳你想找个清净点的根本没有。对新天地我不愿置评,只是一个香港精明商人造的旅游点而已。
深圳是座全新的城市,高楼多,可你去市区看看,到处也都是乱哄哄的大楼,一点不大气,上海是老城市,有灰乱的旧区,但也有整齐、时尚的商业区和新区,而深圳稍远的就到处可见挂着万国旗的鸟笼房(剥削女工、童工的民工宿舍,当你晚上11点走过看他们下工的镜头,深刻感觉的就是我们小时说受的资本家狠毒剥削劳动人民的那种,看看那些瘦削的身体、幼稚的脸,你认为这不是更深的一种冷漠吗?上海人觉得其他地方的都是外地人,深圳人不把所有外地人当北佬吗?
评论一个城市应该客观、全面,而不是带偏见。前些年,深圳是全国人民向往的改革试验田,什么都新鲜,收入高,因为离香港近;这些年人人看上海,因为中国开放了,香港不希奇了,全世界都看好上海,深圳失落了,就象中国和上海他们可以直接接轨世界,香港和新加坡失落了。其实,你去看香港,它的楼干净吗?除了豪华商场,其他的店铺什么样呢?
其实我也不喜欢上海许多地方,但我爱它,也爱许多城市,比如北京、杭州、厦门,比如香港的商业氛围、广州的生活气息。不多写了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大家共勉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