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1721
DeepBlue: 批上海----令人作呕的上海市营业员!
令人作呕的上海市内营业员!
前几天在上海,下午办完事,离晚上聚会还有段时间,就和同行一老板,去附近的梅隆镇逛逛。
大老板,是看不上什么esprit这中低档品牌的,逛的店都是偶这种刚进城,还很懵懂的乡下汉子,不知道的牌子。其中到一家好像是louis什么的,他看中一款晚礼服,拿起来就问多少钱。大家知道浙江的老板一般不注意自己的穿着的,t-shirt+牛仔裤,再背一个一般街上推销员一样的包。旁边的的营业员倒是好几个,问了几声,终于有人白了一眼,搭了一句,"价钱上面有的",后面的话好像什么也懒得说啦!

大老板,毕竟发家正是在上海,火啦,骂了一句,还用的正宗上海话,“怕我没钱啊,多少钱??什么服务态度!!“(大概这样的意思,俺也不会说上海话。)
服务员似乎有了点热情,虽然不情愿,翻出牌子看了一下,“打完折,大概29,000。”(晚礼服 )
大老板,眨都没眨眼,一个劲的称赞,这衣服不错,适合我老婆穿,打包买下云云...
营业员这下算是看出真主来啦,因为整个过程我都在一旁,看得很真切,营业员的面部表情,立刻让我联想到在头等舱服务的东航空姐,那个美啊!那个热情啊!
我这朋友,平时喜欢侃,营业员取衣服包装过程中,跟人家说起他老婆,一米八,气质好啊!身材好啊!穿这个衣服最合适啦云云,营业员也一边附和着,尽显阿谀奉承之能事!
大老板这时突发奇想,说手机拍个照给老婆发一个,看lp喜不喜欢,虽然不太情愿,但营业员还是拿出衣服,找合适的位置给拍照。
这就像,小姐跟老板谈好价钱了,大老板突然说要先看看货,虽然老大不愿意,还得尽展自己的风姿,显现自己的绝妙之处,毕竟大老板给的小费实在诱人啊!
这时店里的营业员都围了过来,主动调动其热情,又是将货架上所有衣服拿走,腾出位置,又调试灯光,又是想挂着拍好,又觉得放在地下摊开拍好,还有人自荐自己穿出来秀一下(这可是大露背,带网眼的) ,又想想,主动损毁自己,说自己身材矮小,恐怕没他lp穿得好看,折腾来折腾去,最后终于放在一个模特身上拍出来传出去了。大约10分钟等待回音的过程中,我才发觉原来自己的口才是这么差"哎哟,做你老婆真幸福哦"、“我们这种身材穿了也不好看,都没资格穿”、“您真是新世纪的绝好男人啊!”“你老婆身材好气质好,传出来一定美啊”.........
想想海区就算5415这等人物也没这等pmp的本事啊!
就在这帮营业员使出浑身本领,mp中时,那边电话来了,“不好,下次自己去买吧!”
大老板say sorry,头也没回,跟我走出了店门,我没有回头看营业员们的表情,因为我不想再经理这种反差,给我幼小的心灵造成伤害!

-----------------------------------------------------------------------------------------
虽然是上海市服装店的营业员,虽然说的是上海话,却不一定是上海人,就算是,也不一定普遍代表上海女性,所以
申明:本文并不反映我对上海女性看法,请上海的jm们不要误会啊!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