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94910
haitao
小甜甜笑到最后
小甜甜笑到最后
  400亿港元“失而复得”

--------------------------------------------------------------------------------


[被屏蔽广告]● 戴庆成(香港)

  香港女富豪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与家翁王廷歆的百亿争产案终于有了裁决。香港终审法院昨日一致裁定,龚如心上诉获胜,将可以继续保留丈夫王德辉估计约400亿港元(即86亿新元,下同)的遗产。

  这起“世纪争产案”在2001年开审。现年94岁的王廷歆,在儿子王德辉被绑架失踪七年后,于1997年入禀高院,要求法庭承认王德辉1968年的遗嘱,让他担任遗产执行人,但龚如心却以一份王德辉1990年的遗嘱来抗辩,指她才是真正遗产继承人。

  其后,翁媳二人展开一场长达172日的争夺遗产案诉讼聆讯。双方均向法庭呈上所持有的遗嘱,争议哪一份才是王德辉的最后遗嘱。龚如心两次败诉,最终上诉到终审法院。

  对于昨日的裁决结果,龚如心的代表律师乔柏仁(Brian Gilchrist)表示高兴。他说,龚如心一直认为之前的裁决是错误的,她获悉裁决后觉得如释重负。

  王廷歆的代表大律师曾汉坚则表示,已将结果通知王廷歆,他和王廷歆都对结果非常失望。但他指出,由于这次是最终判决,所以目前很难再有进一步的行动。

  龚如心与王廷歆之间的“世纪争产案”缠讼长达八年,估计双方律师费高达2亿港元,审讯持续了172日,创下香港史上聆讯时间最长的民事官司纪录。

  不过,虽然百亿争产案已经审结,但不意味著事件正式了结。因为今年1月,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已正式落案起诉龚如心伪造、使用虚假文书及妨碍司法三项罪名。案件下月展开初级侦讯。换言之,龚如心未来仍须面对伪造王德辉遗嘱的刑事诉讼。

三弟遭四男子围殴

  另外,在昨天宣判前夕,发生了一件小插曲。龚如心的三弟龚仁心医生前晚离开诊所时,突然遭到四名埋伏的男子冲出以木棍围殴。由于两人的关系密切,凶徒选择在这时候动手,是否意图绑架或有内情,令外界感到扑朔迷离。

  外界估计,目前龚如心的身家约达300亿港元,是唯一能跻身《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中的香港女性,财富比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还多。

  人称“小甜甜”的龚如心,由1993年起,每次出席公众场合,都会以辫子和短裙的“小甜甜”造型出现,因而外界为她冠以“小甜甜”的称号。但踏入今年,龚如心一改“小甜甜”形象,剪掉辫子,以短发示人。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