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82731
haitao
争产案何时了:被判输的风水师上诉,提交视频片段,证明他跟龚如心的相处是恋人或夫妇般的亲密关系——又一桩 知其一知其二不知其三!!世事难料啊 (3616字) (haitao [16] 01-11 12:58)
争产案何时了

(2011-01-11)

● 易锐民
  “猪猪”、“心肝宝贝”,“老豆”(即爸爸)、“老窦猪”,这些亲昵称谓,昨日出现在商人陈振聪向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呈交的片段之中。

  已故华懋主席龚如心的千亿港元争产案,昨日上演“下半场”。之前被判败诉的陈振聪提出上诉,案件正式展开聆讯,预期要审10日。

  然而,陈振聪并未出新招,只要求在庭上播放一段在1993年于清水湾拍摄的片段,证明他跟龚如心的相处是恋人或夫妇般的亲密关系。

  长达四分钟的片段所见,身穿短衣短裤的龚如心,作状驾驶私家车,更在镜头前如模特儿般摆出不同姿态,陈振聪还大赞她如拍卖车广告。

  片中陈振聪还叫龚如心假装开车,龚称他为“老豆”,陈则称对方为“猪猪”。

  陈振聪教导龚如心驾驶时,她笑说:“我开车走,留低(下)你。”。当时旁边有另一辆车经过,陈提醒对方小心,又说:“撞亲(着)心肝宝贝点算喎(怎么办)。”

  陈振聪昨日未出庭听审,而是由律师代表上庭。华懋慈善基金方面,也未派代表旁听。

  代表陈振聪的英国御用大律师米尔(Ian Mill)在庭上表示,原审法官林文瀚犯了基本错误,认定陈振聪持有的龚如心2006年遗嘱是伪造,但却无充分证据显示陈振聪的证供不可信,而且没有考虑到龚如心与陈振聪,由上世纪90年代到龚如心死前的亲密关系。

  Ian Mill强调,陈振聪还拥有很多两人一起生活的录像带、电话短讯及对话,显示两人并非风水师与客户这么简单。因此,龚如心愿意将所有遗产留给陈振聪。

  陈振聪一方原预备在庭上播放五段影片,但播了一段后,上诉庭副庭长罗杰志就表示,他们三位法官都明白一个基本事实:陈振聪跟龚如心是一对恋人,没有需要再播其他影片了。
  另一位法官郭美超更直接指出,有关影片对聆讯没有什么帮助。

  其实,龚如心争产案只是去年香港众多富豪死后争产案的其中一宗。其他大案还有位列香港十大富豪之一、身家估计高达数百亿港元的南丰集团主席陈廷骅;香港庄士集团创办人庄重文;有“电器大王”之称的信兴集团创办人蒙民伟;还有新加坡人也非常熟悉的香港镛记酒家的家族争产等。

  另外,曾与兄长争夺家产败诉的香港奇女子陈慧华,去年11月底被发现倒毙在长期入住的西环一酒店房间内,房内遗下两只与她相依为命的小鹦鹉和三只龟。陈慧华的父亲陈光中,是首届香港地产建筑商会成员。

  记得龚如心与家翁王廷歆在庭上争夺王德辉遗产时,法官在判词中总结称:“世人行动实是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聚财富,不知将来有谁收取?”

  多宗争产案反映,这可能就是许多香港华商家族的下场了。看着这些大家族后人,因钱财做了一件又一件荒唐事,甚至对簿公堂,成为港人茶余饭后的窃笑对象,令人明白到钱财太多,往往招致灭族之灾。

  有学者认为,富豪生前与其订立一份随时惹上官非的遗嘱,倒不如趁有生之年,将资产好好分配,包括设立家族信托。

  对于两袖清风的笔者来说,唯一资产就是一间实用面积只有600多平方英尺的居屋,完全没有遗产的烦恼。

  最近笔者才跟家人说,香港按揭证券公司快将推出的“安老按揭计划”(反向抵押),似乎很适合我们,因为年老时可将物业抵押给银行,每月收取一定金额养老,直至老死。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