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86129
haitao
委内瑞拉全民投票 否决总统可无限期连任
——虽然希望他能多跟美国对着干几年,但是无限期连任还是不好

委内瑞拉全民投票 否决总统可无限期连任


  (加拉加斯美联电)委内瑞拉前天举行全民投票,选民以51%对49%的票数比例,否决现任总统查韦斯的修宪建议,同时拒绝授予他更大权力,包括可无限期竞选连任。这意味着,查韦斯将无法在2012年届满时再度竞参加总统大选。
  查韦斯承认失败,并自称自己同历任政府不同,他会尊重人民的意愿。

  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昨天公布88%选票的点算结果,他说,尽管计票工作还未完成,但其“趋势已不可改变”。

  查韦斯上任9年,之前无往而不利。去年底举行的总统大选,他获得63%的支持票,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前天的全民投票结果,是他首次尝到失败的滋味。

  查韦斯昨天接受失败结果后吁请支持者不要难过,他指出开票结果显示,反对与支持之间的差距“微乎其微”。

  根据改革献议,查韦斯有权控制中央银行、可将总统任期从6年延长至7年、无限期竞选连任,以及为工人设立社会安全基金等。

  查韦斯的支持者认为,他可通过改革来深化基层的民主进程,同时更公平分配委内瑞拉的石油收入。但反对者却担心,查韦斯的改革建议一旦成功通过,他将获得无限的权力,并可能带领国家,走向独裁统治的道路。

  委内瑞拉这次的全民投票率为56%,被形容为“过去10年来最平静的一次选举”。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