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659771
haitao
美众议院通过法案救房市
美众议院通过法案救房市

(2008-07-25)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旨在扭转房地产市场危机的重大法案,法案将帮助40万个无力偿还房贷的购房者,并促使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摆脱困境。
  美国众议院23日以272票赞成、152票反对通过该法案,法案随着送参议院表决,预计最快可在本周内由总统布什签署成为法律。

  在众议院表决前几小时,白宫发表声明,表示鉴于美国极需要这一议案来处理房地产与信贷危机,布什将签准法案。白宫发言人佩里诺说:“我们不认为我们有时间进行否决战。”

投资者纷买入

二房股票债券

  布什原本不接受法案中给予部分社区39亿美元(53亿新元)的贷款援助的条文。在布什表明不会否决法案后,投资者纷纷买入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的股票和债券。

  众议院通过法案后,白宫随即发表声明说,法案对美国住房市场、金融体系以及整体经济稳定都至关重要。财政部长保尔森也指出,该法案向投资者发出强有力信号,有助美国住房市场摆脱危机。

法案帮助40万房奴

  该法案将帮助40万个深陷次贷危机的“房奴”,协助他们保住房子。为制止房地产市场继续下滑,该法案还将向购房者提供总计150亿美元的购房退税。

  根据法案,财政部将可向两家机构提供足够信贷,并可在必要时出资购买其股票。两家机构持有或担保的住房抵押贷款总额约5万3000亿美元,占美国住房抵押贷款总额的近一半。

  此外,法案还建议成立新机构,以加强对住房抵押贷款公司的监管。法案建议政府,向债务沉重的社区提供总额39亿美元的贷款,帮助那些不堪还贷压力的美国人重新组合债务,并以固定利率、政府贷款形式偿付剩余房款。
  美联证券公司(Wachovia Securities)资深经济分析师塞耶认为,众议院通过这个法案有积极作用。

他说:“若房地产市场继续下滑,房地产主人与放贷者都将受打击。我觉得,稳住市场很重要,因为,联邦储备局在调整利率方面已没有多大的余地了。”

  可是,一些共和党议员不满意法案内容。他们认为,法案无疑在帮助那些不负责任的业主和房贷机构轻松过关。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说,他担心法案在参议院会面对共和党议员的阻力。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