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31736
haitao
物价飞涨 逼退在粤养老港人——很多日用品的价格,深圳都已经赶上香港了,对于很多香港人来说,定居深圳已经没有太多经济上的实惠了
物价飞涨 逼退在粤养老港人
96岁阿婆用光养老金后返港,香港工联会副主席称今年前5个月已接到65宗返港求助
类别:社会民生 浏览量:304 版次:AA11 版名:城事 稿源:南方都市报 2010-07-20
作者:付可 王子荣

潘焕金被抬上香港救护车。 南都记者 王子荣 摄
南都讯 记者付可 在旅居广州13年后,96岁的港人潘焕金花光了毕生积蓄,昨日,她不得已告别在广州的亲人,孤独地走上了返港之路。今年以来,不少原本计划在珠三角安度晚年的香港老人,不堪忍受内地物价上涨、港币贬值的双重打压,开始大幅回流香港。(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96岁阿婆返港孤独“等死”

昨日上午11时,在深港十多家媒体的记录下,96岁的潘焕金婆婆被抬下粤A牌照的急救车,转上香港牌照的急救车。

记者了解到,13年前潘焕金带着几十万港元的毕生积蓄回广州,打算终老故土。但近两年来内地物价飞速飙升,港币又飞速贬值,在双重压力下,几十万积蓄快速用完,潘焕金因此被迫重返香港。

据悉,潘焕金返港后,将被送往香港本地养老院,港府将负责所有日常开支。但有负责接送的香港工作人员表示,老人家回香港,只是在孤独中“等死”,“她的亲友全都在广州,她在养老院肯定会很孤独。”

“深圳日用品价格赶上香港”

在桥头接潘婆婆的香港工联会副主席、立法会议员黄国健说,今年以来,光他自己就已经接过好几个老人家返回香港,潘婆婆的遭遇并不是偶发的个案。工联会处理的港籍老人返港求助个案中,2008年只有90多宗,去年增至110宗,但今年前5个月就已达到65宗。(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香港老人回内地养老,很大部分是因为经济原因,原本有几十万港元养老金,可以过来安享晚年,但物价飞涨,再加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让他们生活面临困境。工联会深圳咨询服务中心助理主任潘志辉说,“现在香港人在深圳生活,每个月所需开支平均比10年前增加了3-4倍,很多日用品的价格,深圳都已经赶上香港了,对于很多香港人来说,定居深圳已经没有太多经济上的实惠了。”潘志辉说。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