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3154
Fish
@陈生大王 大家好。我得新冠了。我又康复了。聊聊在东京患病的经历。以下仅为个人经验。
@陈生大王
大家好。我得新冠了。我又康复了。聊聊在东京患病的经历。以下仅为个人经验。
去年完成两针辉瑞,气焰顿时非常嚣张,在地图上四处流窜作乐,北方看雪,南方看海,玩起来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如同多多——拼了。但得知自己阳性后,还是有些内心软弱,当场从斯琴高娃,退化成斯琴高娃娃。
起因是朋友约去一家著名的地窖酒吧,次日便隐隐头晕。想透透气,又去家附近的小公园看书到夜里,更加头晕脑胀,浑身发冷。
回家量体温,38.7。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新冠了。可惜东京没有流调,否则大家纷纷一看,在公园读一下午莫言,多好的年轻人啊。
东京PCR检查是免费的,自愿参与,有合作的门诊医院,有专门中心,街上有快闪检测店,白天测晚上出结果。也有收费的快速检测,大概1-2小时就行。
钱就是要用在刀刃上,什么都没有健康重要,所以我立刻选择了免费的。捅鼻/唾液二选一,测完果然新冠。此时同去酒吧的朋友们也陆续传来新冠的消息。
奥密克戎是主流,但症状因人而异。有朋友状态异常神勇,我发烧,他也发烧,我去做完PCR,他就已经痊愈了。
我个人感受是,奥密克戎不是大型感冒,是大型痛苦。发烧症状很好控制,市售普通药品就能轻易压制。
不咳嗽,没有味觉退化,应该也没有脑萎缩。但嗓子疼,非常疼。
嗓子疼是奥密克戎的基本款,只是我痛到疯狂的地步,市售药物毫无作用,喝水就像在喝刀片,每喝一口都如同在一刀一刀割开喉咙。
痛到数日无法进食,只能靠吸食维生素/葡萄糖/铁质啫喱(不是咖喱)补充剂。后来心态崩溃,请翻译四处打电话,希望可以住院治疗。
这里说一下东京的新冠对策方案,主要分为3档
1️⃣轻症/无症状,10天居家疗养,可以为你准备全免费的饮料和食物等等,如果情况恶化直接打119接你去医院。
2️⃣住宿疗养,在类似酒店的场所,24小时护士常驻,医生可远程诊疗。
3️⃣重症者住院治疗。以上两项也均为免费。
我疼痛难忍,结果对方一听我的体温和血氧正常,全部拒绝,表示不符合住院要求。问怎么办,吃药,忍耐,等待好转。我当场死去活来,但对方依然坚决。
海外基本脱离恐慌,疫苗后死亡率极低,感觉不奄奄一息,血氧惊人都很难入院。幸得后来吃下处方药,三天左右逐渐康复。
10日后再测PCR,阴性,便可自由行动。当然事实上即使阳性期间,东京政府也无法强制你在家。只是无论如何,爱人爱己,都应当配合防疫。
我知道大家对奥密克戎、对疫苗有各种看法,不管你站在价值观哪边,终究患病本身并不是一件愉悦的事,不同应对模式也各有利弊。请利用你所能利用的一切方式,尽量保护好自己。
另外,建议大家常备维生素,手指血氧仪,以及两三位靠谱的朋友,近可帮你照顾宠物,远可慰藉心灵。
这次很感谢朋友们的相助,帮我联络,查找最好的医院,甚至有一位设好闹钟,定时来信确认状况,时刻准备打119。人与人之间会传播新冠,传播仇恨,也可以传播温暖。这就是我痊愈的原因。

https://weibo.com/1351051897/LjPN0vxnt#comment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