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3173
Fish
我97岁外婆的抗疫故事
我97岁外婆的抗疫故事

4月17日

心情不同 天异星来自:上海 注册:2002-11-27 发帖:75+1938
将这件事写出来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知道,新冠这个病到底是否像他们宣传得那么可怕。有些人口口声声说的清零是为了老年人着想,是不是站得住脚。

外婆属虎,生于1926年,今年97岁高龄。近几年身体不佳,一身基础疾病,常住院治疗。今年春节后,因为肺部感染(不是新冠),进入同仁医院(原长宁区中心医院,清大家记住这个医院的名字)。由我母亲及阿姨舅舅们轮流看护。

直至3月中旬,上海疫情抬头,医院施行封闭管理,经过商议,由60岁的小舅留院封闭看护。4月1日,忽然接到消息,该医院该病区有一位护工新冠检测阳性,该护工负责的病床就在我外婆隔壁。按照有关规定,这个病区(或者周围若干病床、病房)所有患者家属都应是密切接触者。但同仁医院做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决定——动员患者出院。于是,经过与外婆居住地居委沟通,在4月2日办理了出院手续。外婆与小舅乘坐120救护车回到茅台路家中。

没过几天,小舅首先出现发热症状,接着是外婆。用居委发的抗原自测,小舅两条杠,外婆一条杠。上报社区后,派人到家中做了核算检测。结果恰恰相反,外婆阳,小舅阴。

全家顿时陷入一片慌乱中。所有家人都分散在全上海各个小区内,俱被封闭禁足。只能一遍遍打电话给居委、街道、区、防疫等等各种部门,要求将外婆送到指定医院进行治疗。匪夷所思的事情再一次发生了,统统遭到拒绝,外婆和小舅被要求居家“治疗”。“治疗”的手段仅仅是,居委给了几盒连花清瘟。

老年人(何况是超高龄的老人)、没有注射疫苗。加之,她老人家本来身体就不好(肺部感染)。按照ZF宣传的口径,得了新冠,将是凶多吉少。大家一定可以想象我们全家每天的如坐针毡、心急如焚,但是又无可奈何。

然而,一天天过去,我们得到的消息却是一天天变好。两人热度都在一周内退去。外婆恢复得比小舅甚至更快、更彻底。老人家吃得下睡得着。在4月10日左右,两人的症状均完全消失。

4月11日,上海宣布分区管控,为了让小区早日解封,居委会这时候居然要求把外婆和小舅送去医院了。因为送去医院,小区内阳性患者就少了。我们要求做核酸检测后才去,因为极有可能2人都已经转阴。结果,前昨两日,24小时内两轮核酸2人均为阴性。此事就此结束。

我想,全上海,乃至全中国,比我老97岁老外婆更高危的人群寥寥无几。她老人家在十多天内用自己的身体,给大家建立了信心。到底人们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及行动去面对这个流行病。属虎的外婆,用行动告诉大家,是时候告别“畏新冠如虎”了。

欢迎转发。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