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41769
haitao
南海骗贷案症结何在 规则严密 却遭藐视
南海骗贷案症结何在
规则严密 却遭藐视

------------------------------------------
据《新华每日电讯》5月24日报道,震惊全国的南海华光亿元骗贷案日前在广州和佛山一审宣判,与骗贷6.2亿元的私营企业主冯明昌一同获刑的,还有南海财政局的两任原局长,工商银行的三名原行长、副行长,十多名原银行工作人员也受到惩处。
  许多人扼腕叹息,认为是银行等机构制度不健全导致了案件的发生。
  “事实上,银行的规章制度是很严密的,什么情况下能贷款,能贷多少,由谁审批,都写得很清楚,绝不是随便就可从银行贷到款的。”一位长期办理此类案件的法官认为,南海华光亿元骗贷案的发生,并不在于银行的内部规定不严密,而在于执行者藐视规定,缺乏规则意识。
  根据相关规定,工商银行南海支行的贷款审批权限是8000万元贷款。然而,1999年5月的一天,冯明昌却顺利地在一天之内从工商银行南海支行贷走了2.4亿元。
  一位刚刚从国外考察归来的法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其实,一些市场经济发达的国家的规章制度并不比我们更严谨,这些国家在很多领域还不像我们规定得这么详细,但他们的诚信意识、规则意识较强,轻易不敢违背规则。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