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51524
haitao
成功的标准
成功的标准

------------------------------------------
  美国著名摇滚歌手鲍勃·迪伦曾经这么说过:“一个人如果能在早晨起来晚上睡下,其间又在干他想干的事,而且不愁衣食,那么,他成功了。”这是鲍勃·迪伦对人生成功的解释。但在中国,成功恐怕没这么简单。武汉市某学生,从小学五年级开始长出几根白发,到今年14岁已经白发苍苍,看起来像个小老头。他每天早晨6时起床,晚上11时休息,放学后学校要补课,回家后继续写作业直到晚上11时,周六学校继续补课,周日还得参加“培优班”,就连上厕所、早餐也要背英语单词。这样的生活,只是为了不输在成功的“起跑线”上。
  如果说鲍勃·迪伦关于人生成功的标准是人本主义,是以个人感受衡量的,而我们的成功则是在与他人比较中体现的,即只有自己比别人混得好,或成名成家,或升官发财,只有这样,才能说这个人是成功了。在数以亿计的中国人中,真正能够成名成家的能有几人呢?除了少数“精英”以外,是不是大多数人都是失败者呢?
  在这个人人都渴望成功的社会里,我更欣赏鲍勃·迪伦的观点。对孩子的教育,我信奉老一辈教育家叶圣陶的理论:不求成才,但求成人。(摘自6月7日《齐鲁晚报》作者张瑞臣)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