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59665
haitao
卫生部预防商业贿赂新法尚未出台,下面已有“对策”
卫生部预防商业贿赂新法尚未出台,下面已有“对策”
医院小施伎俩回扣照拿

------------------------------------------
  据《经济参考报》7月10日报道,为预防和减少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行为,卫生部目前正在拟定医生处方使用化学名的管理办法。不过,这一办法尚未出台,一些医院却已经有了“对策”了。
  日前,在北京的一家医院,记者目睹了这样一幕:“络活喜”是美国辉瑞制药公司的一种降压药,化学名叫苯磺酸氨氯地平片。记者看到,一位科主任将“络活喜”三字敲入电脑病人处方一栏,再按一个回车键,立即出现了“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的字样。处方打印后仅显示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化学名替下了商品名。
  原来,医生一般都用商品名开处方,药企的眼线——药剂科统方员,据此统计该药的使用次数,药企则按次数付给医生一定的开药回扣。改用化学名后,由于同化学名、不同商品名的药品很多,统方员不易分清医生处方中究竟是哪一家药企的产品。这就不利于统计处方数量,也切断了医务人员和药企之间的利益链。但是,经医院的这套软件系统处理之后,医生写的是药品商品名,电脑留的也是商品名,但是病人手中的处方显示的却是化学名。医生照样拿回扣,商业贿赂行为我行我素。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