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59667
haitao
“火炉”南昌冰雕展,耗电让人心痛
“火炉”南昌冰雕展,耗电让人心痛

------------------------------------------
  据《新华每日电讯》7月10日报道,5月1日起,在江西南昌,一场号称“亚洲规模最大、历时6个月之久”的国际人造冰雪冰雕展举办。从5月1日到10月8日,这个占地面积达数千平方米的人造冰雪冰雕场馆,在多台大功率制冷机昼夜不停地驱动下,营造出“北国飘雪”“南极冰川”和“世界顶级冰雕”等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观。
  南昌是一座“火炉”城市,夏季气温高达35摄氏度至40摄氏度。江西又是一个能源十分短缺的省份,全省可开发的水能和煤炭资源仅占全国的1.5%和0.14%,70%的电煤要从外省调运。在这种情况下,从哈尔滨千里迢迢地引入个“耗电大王”,显然过于浪费了。
  无独有偶,在南昌市另一区域,号称“拥有全国最大海洋馆”的南昌海洋公园饲养了800多种,1万余只(尾)海洋生物。为维持这些娇贵的海洋生物的生存,人们必须不停地制造出新鲜的海水,常年保持着合适的温度以及必要的通风和照明条件。一天下来,其所需的水、电、气及饲料等成本开支达1.5万元。
  据介绍,冰雪展的前期投入达200多万元,但开展的一个半月时间里,冰雪展的利润却不尽如人意。南昌海洋公园也面临着同样尴尬,但每周游客不超过1500人,门票总收入远远赶不上总支出。
  有人认为,高能耗的旅游业不能成为节能管理的无形禁区。有关部门应该通过制定相应的价格和税收政策,引导景观业向节能、环保方向发展。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