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59668
haitao
“油炸”与“非油炸”方便面 含毒量孰高孰低让人糊涂
“油炸”与“非油炸”方便面
含毒量孰高孰低让人糊涂

------------------------------------------
  《第一财经日报》7月7日刊登洪其华的文章说,一直以来,以为非油炸方便面更健康,所以每次必买“非油炸”。但近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胡小松称“非油炸方便面丙毒含量比油炸方便面高”,一时让人糊涂。
  非油炸方便面代表五谷道场表示,鉴于有关各方对油炸和非油炸方便面丙烯酰胺的含量检测数据有较大出入,公布方式含糊不清,权威性、公正性和真实性值得怀疑,呼吁行业协会委托国家有关权威检测机构进行官方抽检、公证,并将检验报告向社会公布,以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
  文章说,油炸与非油炸方便面究竟谁的丙烯酰胺含量高,这确实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这场事件中,有关专家、企业、行业协会乃至政府部门对这一事件的基本态度,那就是对企业利益的保护是建立在消费者安全消费、健康消费的前提之下,还是为保护企业利益“影响”消费者的知情权。这一态度将直接影响到一个最高的权益保障———消费者对丙烯酰胺含量和健康危害风险评估权威结论的知情权。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