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65421
haitao
不妨编一个外逃贪官“排行榜”
不妨编一个外逃贪官“排行榜”
  舒心萍在9月12日《工人日报》撰文说,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一位负责人在9月7日举行的全国百强县(市)检察长论坛上说:“据我们统计,现在真正逃往境外的是200多人,不像网上说的数字那么大。”
  中国外逃贪官究竟有多少?2003年以来曾有一组数字不断被媒体引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4000多名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携公款50多亿元在逃。其中,有的已潜逃出境……”究竟有多少贪官逃到了国外,人们纷纷猜测,一时也是众说纷纭。
  “逃往境外200多人”,这是迄今为止的官方权威数字。这个数字似乎不大,但贪官外逃影响恶劣。外逃贪官不论多少,我们都应该有一笔清晰的“账目”。
  有关部门不妨编制一个外逃贪官的“排行榜”,看看都是什么贪官外逃,外逃时都卷走了多少钱?同时,针对贪官外逃的问题,我们是否还该实行责任追究制?贪官是怎么逃出去的?又是利用什么手段把资金转移出去的?这些都是需要进一步弄清楚的问题。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