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65424
haitao
放纵了权力催生了腐败 “特事特办”亟需画条红线
——好像最近深圳的官僚们说的最多的就是这“特事特办”!!

放纵了权力催生了腐败
“特事特办”亟需画条红线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9月13日报道,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有一个所谓的招商引资项目“香港商贸城”,占地约10万平方米。当地林业部门将这片国有苗圃林地,以每平方米20元的价格(包括各种费用)出让给开发商,出让期为50年。地方政府与开发商还签订了一份离谱的开发协议:免除土地增值税、房产税等7项税和人防费、水电增容费等9项费用。乌兰察布市监察局综合室主任刘学尧说:“作为一个地市级政府,谁赋予了你免除国家税收的权力?免除了16项税费,等于是政府明着送钱给开发商。”
  《扬子晚报》9月13日刊登殷国安的文章说,显然,乌兰察布市政府完全是违法行政,使国家蒙受损失。但是,这一切违法行为却在一面大旗下公开表演,这就是“特事特办”。
  文章说,在一些地方,“特事特办”使得主要领导的权力更加膨胀,更加不受监督,因为什么叫“特事”,怎样“特办”,都是权大的人说了算。领导既可以把法律、政策抛在一旁而“特办”,也可以不讲程序、个人拍板而“特办”。而其结果,领导既可以为了政绩而“特办”,也可以为了腐败而“特办”。近日有条新闻说,湖北省鄂州市原市委书记马荣华在任职期间一下子为华德老板减免了1.3亿余元的土地出让金,受贿折合人民币12万元。可以说,“特事特办”放纵了权力,是催生腐败的土壤。
  因此,必须给“特事特办”画条红线,它只能限制在提高行政效率的范围内,在实体上不得跨过法律、政策的边界,在程序上也不得违反既定的决策程序。同时向各级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讲清楚,违法行政出了问题同样要追究责任,“特事特办”不会成为减轻处罚的挡箭牌。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