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51577
JoJo
推荐一个广州名菜,我一直的遗憾,没吃到正宗的
清平鸡素有广州第一鸡之称,即便清平饭店已结业多年,老店已经随着下九路的改造而湮灭于历史烟尘,但是仍无损其在广州人心目中的江湖老大地位,甚至人们在带外地朋友漫步在宝华路等老西关地区游览时,都会顺手指指现在已经变成商场的原清平饭店分店旧址,很遗憾地说:瞧,那里曾经有过一只全广州最好吃的鸡!其语气之沉郁简直比得上杨过那套“黯然销魂掌”。我们不断缅怀的结果是,造就了一大批宣称自家鸡是继承了清平正统的餐厅。以下介绍的几家餐厅,就是我们经过一轮明察暗访后确认了其继承了清平鸡血统的,有兴趣的就过来瞧瞧吧。同时也欢迎大家继续搜索城中有清平鸡血脉的店,报料给我们去探访哦。
  浸鸡白卤水开缸十四年

  清平鸡:

  浸鸡白卤水开缸十四年

  坐镇师傅:第一代清平鸡饭店的江师傅。

  坐落在杉木栏路的友联饭店,开了十几年,门面小小的称得上残旧,摆的也是旧时特有的大团圆桌。但门庭若市,门口的油鸡档更是络绎不绝排队买鸡的人,时不时还见有人开着靓车来斩料。

  这么受欢迎,全因这里主打的是广州人最爱的鸡——清平鸡。正点到什么程度?2006年,在广州市经贸委主办的广州十大名鸡评选中,友联菜馆捧回了“清平鸡———广州十大名鸡”的奖牌。在这里负责做白切鸡的是清平鸡饭店的第一代师傅——高级烧卤技师江志明师傅,这里选用的是145天的清远麻鸡,看得到鸡皮上清晰齐整的菱格纹,黄澄油亮。靠近就可以嗅到清平鸡特有的淡淡香料混合鸡香的鲜味。转到鸡PP后面瞄一瞄,屁股翘翘,生蛋位置约半指长,颇为窄身,的确是刚开始生蛋的小母鸡。夹一块瞧瞧,鸡骨带胭脂色,皮爽略带薄薄鸡油,不多,恰好让你感觉到甘香油润。鸡肉结实,胜在不会塞牙缝,而且鸡味不浑浊。浸鸡白卤水

  江师傅则照足1980年清平饭店的配方调校的,并加入一两种加强鸡味的配料。这缸卤水开业14年来已经浸过几千只鸡,鸡的精华全部在里头。而且为保味道纯正,江师傅每天都对它进行过滤隔走杂质,每月加一次香料,因此这里的清平鸡味道特别纯正。连姜葱蓉都是以鸡汤煮过的,特别有鸡鲜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