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751580
JoJo
其三
壹心鸡:

  原装清平饭店班底

  坐镇师傅:清平鸡首创者徒弟

  如果不是地胆“出卖”,经过宝华路顺记冰室斜对面的旋源桥巷口再多N次,都不会发现巷子居然隐藏了一只广州人听见就会不由自主吞口水的鸡,虽然它已经穿了个马甲叫壹心鸡,但只要老广一尝,立刻就会指证:这不就是清平鸡嘛!

  没错!因为壹心鸡的班底包括师傅在内都是原清平饭店的原装人马。只要你一拐进旋源桥巷,就会看到一家两层的小饭馆,是那种门面不大的典型广州小饭馆,门口就是玻璃隔开的明档,一楼只放了十张八张桌子,张张满人,时不时还有孩子跑来斩半只鸡回家,跟一般烧腊快餐店似乎没啥不同。但仔细一瞧就见明档里只有鸡,再仔细听,清一色广州话,桌桌面上都有碟鸡,个个咯吱咬骨。

  这里的清平鸡师傅是清平鸡首创者王源老师傅的徒弟。这里的鸡和清平鸡一样,用的是脚黄嘴黄皮黄的清远麻鸡,还是刚生第一窝蛋的150天小母鸡,吃玉米大的。想知道一只鸡肉质靓否,就要尝尝一般鸡最像嚼烂布的部位鸡胸肉,靓鸡的鸡胸肉都是不“柴”的,而且还可以起出两条完整鸡柳,譬如面前的这一盘壹心鸡。它在斩件后还会淋上一勺浸过鸡的鸡水,让鸡肉更入味。不过和当年的清平鸡比起来,它的药材气息就经过了调整,没有以前那么重。

  除了鸡,这里的红枣骨也不错,都是一根骨的西排,做法有点似肉骨茶,以鸡心枣、香叶和药材一起慢慢熬,肉排收水恰到好处。而且底下铺了黄心番薯,将西排肥油吸收,令肉排更加利口不肥腻,Yummy!末了来碗老火莲藕眉豆煲鸡脚,浓郁鲜香像妈妈的“手势”一样!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