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900481
空山新雨: 美国经济依然不好
不加息的决定是为了维持相对宽松的经济环境。

地产和息率本身没有必然联系。低息只是刺激资金流入投资而不是放在银行,但是投资的渠道有很多,地产只是其中一种。中国由于投资渠道匮乏,股市畸形造成了大部分资金流入地产而已。

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除非央行放松银根,否则美国经济不景造成出口困难,导致中小型企业(年收入10亿美元以下的企业)需要大量借贷,公司融资困难,债券息口必然抽高。结果可能是以下两种之一

1. 之前投资房地产的公司应有一部分被迫套现支持企业,导致房地产下跌。
2. 公司任由主业务溃败,中国产业空心化,下一轮的经济危机会造成崩溃。

以上不考虑政策风险,仅由市场角度出发。

最后说一句:楼市的波幅大约一年10-20%,外汇的波幅一般是5-10%,最近两年10-20%. 通货膨胀最近几年大约5-8%,一般0-5%. 各位同学不要太过于高看通货膨胀,他的波幅永远低于楼市和外汇。10年内一个明智的决定,胜过一切通货膨胀。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