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好文共赏: 贴子 160611
盘丝小仙: 七、退役生涯
七、退役生涯

  我为纽约尼克斯队当了两三年球探,全明星后卫盖林和苏都是我选中的。进入NBA前,盖林和苏都不是成名球员,我从霍尔曼那里受到了足够的篮球基础教育,又从奥尔巴赫那里学到如何识别篮球才华,当然我的运气也够好,没有人在我之前选中他们。

  我还在一些球赛中担任电视解说员,我的搭档是鲍勃·沃尔夫,我俩认识时他还在华盛顿解说华盛顿参议员队的棒球赛。沃尔夫后来应邀到纽约解说篮球赛,他对篮球并不熟悉,所以找我这个老熟人帮忙,于是我就在他解说比赛时担任解说顾问。我也许是第一个在退役后担任解说顾问的职业球员,现在几乎每项运动的电视转播都有退役运动员参与解说。

  一开始,我只是在沃尔夫耳边说点悄悄话,我的声音不会出现在节目中。后来,我在中场休息时负责采访球员和教练,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比赛分析工作。后来我成了一家纽约股票交易公司的合伙人,他们对我在电视台工作不太满意,因此我不得不告别解说员工作,我与篮球的最后联系也就此结束。

  退役后的第一年相当难熬,我经常去看比赛,一场球看下来往往满身大汗,因为我坐在观众席上也会不自觉地动来动去,仿佛在场上打球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我经常会猜测谁会投中下一个球,诸如此类的球员思维直到一年后才渐渐从我脑海中散去。

  球员经历为我带来了不少快乐,正如我在前面说过的,即使不能挣钱我也会打篮球。我喜欢篮球这项运动,我不知道今天的球员们是否有与我一样的感受。我在美国篮球联盟(ABL)打球时,球员们通常都有另外的工作,他们身体强壮、经验丰富。今天的球员在赛季开始前有一个月的训练营,可以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好。在这一点上,过去的球员与今天的球员无法抗衡。

  今天的篮球赛速度更快,球员的动作更干净,它是属于年轻人的运动。旧时代的球员只有一半左右上过大学,他们大都是些很不错的职业球员,而今天的NBA球员大概有95%有大学篮球经验。
签名是什么?

小伙,你挺有福啊,能活到死啊!```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