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好文共赏: 贴子 185210
盘丝小仙: 九、客场旅行
我打球时,联盟有这样一项规定:球员可以坐飞机去客场,可是如果航班取消了,球员必须保证乘火车准时到达赛场。球员乘火车旅行是经常的事,不过最辛苦的要算坐飞机去芝加哥,然后换乘火车前往明尼阿波利斯。我们还去过多伦多、圣路易和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多数时候都是坐火车去。在火车上能做的事只有读书看报或玩纸牌,不过我们不常赌博,因为谁也输不起太多钱。有时候我们会聚在一起讲故事,借此打发旅途中的无聊时光。

  当然,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睡梦中度过的。比赛让我们疲倦,旅行更是雪上加霜。我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去多伦多打比赛,比赛结束后我们不得不到多伦多附近的一个小镇乘火车。三辆车载着我们赶往那个小火车站,其中最后一辆车上坐着包括我在内的五个首发球员,因为我们总是最后沐浴更衣。我们的车在半道上出了故障,我们不得不在加拿大的山路旁拦下几辆出租车赶往火车站。这些意外让我们折腾了一夜,不过第二天晚上我们还是准时出现在普罗维登斯的另一场比赛中。

  路上的食品通常是三明治、花生米和能够得到的一切食品。旅行留给我们许多不好的回忆,其间也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也许那些事并不那么有趣,我们只是在苦中作乐罢了。

  有一次我们打完比赛离开多伦多,火车到达美加边境时已是深夜,海关关员跳上火车把我们一个个弄醒,问我们有没有携带任何走私品。我的队友利奥·戈特利布是个很有幽默感的家伙,他被叫醒后很不高兴,于是想捉弄一下那些关员。戈特利布告诉海关的人,他带了一点麦乳精,海关关员让他拿出来看看,他慢条斯理地说:“我拿不出来。”当时大家都笑疯了。

  “骷髅”麦金利是我在华盛顿首都队打球时的队友,他从来不坐飞机。麦金利曾对我说:“如果上帝想让我飞,他就会让我长双翅膀。”我还是头一次听到这么妙的话。由于麦金利只肯坐火车,我们去印第安纳波利斯打球时他都会比全队晚到半天。有天晚上,我们吃晚饭时麦金利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出现在餐桌旁,直到我们上场热身时他才匆匆赶到球馆,一只眼睛上贴着胶布,还拄着根拐杖。原来麦金利坐的火车在半路上出了车祸,他跳下火车拦到辆出租车赶往球馆,谁知出租车又出了车祸。那真是让麦金利痛心疾首的一天。

  那时候队友之间的关系很亲密,去客场打比赛时我们同吃同住,连去电影院也是全队一起去。我们熟知彼此的家人,球员们的妻子会坐在一起看比赛。我至今还经常与麦考利通电话,一些过去的队友、教练和裁判也和我保持着联系,并不时聚聚。奥尔巴赫夫妻俩至今还与我和我的妻子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
签名是什么?

小伙,你挺有福啊,能活到死啊!```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