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好文共赏: 贴子 185214
盘丝小仙: 十、难忘一夜
打了这么多年球,我只受过一次伤,那一次是撞断了鼻梁,让我缺席了大约两三场比赛,这种事可不多见。当时我们的主场比赛并不总是放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那一次我们是在列克星敦街的兵工厂球馆打球。那是一个飘着雪的寒冷冬夜,当时我还住在曼哈顿海滩。打到第三节时,我们领先克利夫兰叛逆者20多分,我在一次争球时倒在地板上,对方的一个家伙想把球踢开,结果一脚踢到我鼻子上。我怀孕的妻子正坐在第一排看比赛,出事后我的队友们都跑过去照顾她,反倒把我扔在地板上不管。球馆里没有医生,我不得不回到麦迪逊广场花园疗伤。我连澡也没洗就上了路,我妻子也挺着大肚子陪着我,我们拦了辆出租车匆匆赶到麦迪逊广场花园。队医告诉我:“没什么大不了的,桑尼,这种伤我见多了。”他把我的鼻梁骨恢复到原位,然后对吩咐我去圣克莱尔医院照X光。我照做了,拍片结果显示我没有脑震荡。

  天上还飘着雪,我和妻子乘地铁往曼哈顿海滩的家中赶。你可以想象那是副什么样子:一个两眼乌黑、鼻梁骨折的男人,额头上不停冒汗,衬衫和领带松松垮垮,他身边还坐着一个大肚子女人。我背着个印有尼克斯队徽的包,也许所有人都知道我只是个在比赛中受伤的球员,不过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夜晚,也不会忘记我是如何狼狈地回到家中。

  我的长处是观察场上形势,然后组织进攻。奥尔巴赫曾把我叫做场上的第二教练,库锡也说过类似的话。我会告诉某个队友,防守他的人有什么弱点可以利用。我是个很好的得分手,当防守球员离我很近时,我可以轻易地摆脱他。我的速度不快,但动作敏捷,摆脱防守球员后对方通常会补防,那时我的传球技术就有了用武之地。麦考利非常喜欢我,他告诉我多运球,而不是多投篮。防守麦考利的人经常会过来补防我,而我会传一个反弹球给麦考利,让他轻松地上篮得分。我看重的不是得分,而是助攻,以及比赛的胜利。

  我退役后一年,24秒计时器才投入使用,我认为那是一项对观众有益的改革。如果你是个篮球内行,就会懂得欣赏控球、运球和传球,不过90%的球迷是去球场找乐子的,24秒计时器的使用可以让他们找到更多乐子。我也喜欢看双方得分超过150分的比赛,只要投篮命中率够高。今天的球员在投篮技术上比我们好得多,我那个时代的球员出手投篮的次数并不多。我打球的时候,每场比赛双方得分加起来通常也就在80分到90分之间。在有些比赛中,我全场比赛只投六七次篮,今天的球员在一节里的投篮次数就有这么多,他们喜欢投篮,也能在10秒钟内完成一次进攻,以至于让24秒计时器的存在都有些多余了。今天的球员速度快、步幅大,只用两秒钟就能跑到前场,球运到前场的时间也只要五六秒。你要做的只是绕到防守球员身前,接球起跳,然后投篮。

  我终生热爱篮球。我发现那些退役的运动员,尤其是篮球运动员,都是思想敏锐、乐观开朗的人。他们的性格相当好,知道如何面对失败、享受成功,也从不占别人的便宜。(连载完)
签名是什么?

小伙,你挺有福啊,能活到死啊!```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