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46607
haitao
三类外逃贪官的特点
三类外逃贪官的特点

------------------------------------------
  据《南方周末》6月15日报道,《中国惩治和预防腐败重大对策研究》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课题。根据课题组的研究,在外逃贪官中,金融系统和国有大中型企业老总占多数;此外是政府官员,这其中又以厅局级官员为主;极少部分是直接和钱打交道的银行系统低级职员。如果用形象的手法给这三类人画像,他们各自表现如下:首先是一个50多岁的厅级官员,他可能是交通、建设等部门掌权者,利用权钱交易取得大量不法之财,但他快退休了———这意味着掩饰腐败的权力即将丧失。比如58岁时出逃的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官员身份让她可以先办好各种证件,转移资金并提前安排家属出国定居,随时逃走。
  随后是一个40岁左右的国企老总,这个“一把手”往往兼任包括党组书记、董事长等多个职位。企业的性质使他容易捞钱,但审计制度同样让他更容易被发现。代表者是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原行长余振东(38岁)和云南旅游集团原董事长罗庆昌(42岁)。这些人会利用业务关系先在国外建立分公司,并暗中转移资产。
  最后一个是20多岁的直接和钱打交道的银行小职员,属于捞一笔就跑的人,典型例子是28岁出逃的中行南海分行信贷员谢炳峰和储蓄员麦容辉。他们是出逃者的最底层。
  腐败官员的出逃地往往是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而那些低级职员由于无法为自己预先设计好后路,往往在匆忙中携带巨额现金,逃亡到泰国、缅甸等东南亚诸国。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