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46613
haitao
图书滞胀现状堪忧
图书滞胀现状堪忧
新书数增销售数降

------------------------------------------
  据《文汇报》6月19日报道,在新疆全国书市举办的“中国出版发展高层论坛”上,卓越网总裁在演讲中透露,美国现在每年有近7万种出版物,而中国则达到了20万种以上,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出版业强大。相反,在这个以质量而非数量取胜的行业里,中国在许多方面面临着相当大的考验。比如,出版的新书总数继续增长,但销售册数下降,库存居高不下。据有关方面统计,目前我国图书总库存已达500亿。出版业的仓库恐怕是所有行业仓库中最“丰盈”的。
  另据《文汇读书周报》6月16日报道,“某某文艺出版社很可能是中国第一家要‘破产倒闭’的出版社。”这则消息在出版界迅速传播。
  据悉,某省这家文艺出版社在全国的文艺图书市场上,曾位居全国前三。近年来更是多次荣获中国图书奖、“五个一工程”奖等。但是从去年开始,由于财政状况急剧恶化,该社的生存已受到严重威胁。
  据该社一位发行人员透露,去年该社发货约5000万元,退货约2700万元,历史累积库存约7000万元。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