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46643
haitao
“招商引资”成了洗钱通道
“招商引资”成了洗钱通道

在祁阳县留下隐患有待破解

------------------------------------------
  《经济参考报》6月15日刊登记者专稿说,2004年,湖南省永州市中级法院在财务检查中,发现该院出纳李尚海涉嫌挪用公款数百万元。9月16日,永州市中院纪检组将李尚海移送永州市人民检察院处理。李尚海交代,在法院挪用的公款全都转给了一个名叫肖昆的男子。随后,检察机关查明:有深圳蓝印户口的“大老板”肖昆伙同李尚海和永州中院行政装备处诉讼费开票员高丽,前后数次作案,挪用公款达972万元,全部用于投资永州市祁阳县祁阳锦江大酒店。
  原来,2003年5月肖昆以398万元买下祁阳县粮食大厦,准备建一个四星级的宾馆。它被列为县人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同年9月10日,祁阳锦江大酒店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股东为肖昆和郑丽霞(李尚海之妻)二人,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但是这些资金是从哪里来的?工商部门没有过问。2004年12月16日,永州市人民检察院将肖昆带走,当日决定刑事拘留。闻知肖昆被抓,前来讨要债务的人踏破了锦江大酒店的门槛,数百起民事借款、合同纠纷呈“井喷”之势。各种债务纠纷可能引发事端,对此,祁阳县委、县政府无奈充当了四处“灭火”的消防员。
  永州市中院近千万公款被挪用办豪华宾馆的事例说明,一些地方政府在“招商引资”中缺乏警惕性和监管,唯利是图,给犯罪分子提供了一条洗钱通道,为社会稳定埋下了隐患。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