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46626
haitao
改革话题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支持改革是网上民意的主流
改革话题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支持改革是网上民意的主流

未来改革的方向应以多数人受益为标准

------------------------------------------
  《瞭望新闻周刊》第24期刊文说,《人民日报》6月5日发表的署名文章《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方向》,使“改革”这个一段时间来人们热议的话题再次成为网民关注焦点。从网民跟帖看,绝大多数人关注改革,肯定改革,支持改革,对改革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虽然不满意,但不仅表示理解,而且认为要解决这些问题,出路仍在改革。
  网民表示,必须继续走改革开放之路,不仅是中央的正确结论,也是老百姓的共同结论。一位网民称,我接触的人们中对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还是满意的。不满意的地方也有,但这些是在提高中的不满意,比如住房贵、医疗贵、上学贵等等。
  一位自称正放弃自己惨淡经营的公司的网民认为,加快政府改革,提高政府效率,使政府真正服务于企业是目前改革中的重要问题。他留言“诉苦”称,中国的一些企业生存艰难,特别是一些小企业,常常被众多政府管理部门的手续和资质文件的年审、审验折腾得筋疲力尽。
  网民认为,中国改革确实又到了一个“坎”。现在的分配不公,教育、医疗乱收费等社会病,正是改革不到位造成的,正说明需要更大刀阔斧的改革。
  网民指出,与过去的改革相比,今天的改革已有很多不同。一是改革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出现了不同的利益集团;二是改革目标的内涵更丰富了,不再仅仅追求效率,而是强调效率与公平并重;三是改革领域发生了变化,不仅仅是经济领域,而且明显指向了公共领域,尤其是政府职能与机构、社会领域等。这些变化,要求改革必须更好地把握方向,明确目标,设计路径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特别要求以民为本,以多数人受益与否为标准。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