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346616
haitao
“校园暴力”亟待治理
“校园暴力”亟待治理

------------------------------------------
  《中国党政干部论坛》第6期刊登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孙云晓的文章指出,近年来,我国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现象突出,2004年未成年人犯罪人数达到70086人,比10年前增加了82.6%,未成年人犯罪占全国刑事犯罪的比例10年间由7%上升到10%。
  当前,校园暴力的主要形式是拉帮结派,以大欺小、恃强凌弱,打架斗殴,勒索钱物,其中有些手段非常残忍和下流。校园暴力有的是公开的,但大多数非常隐蔽。有些地方已经出现了校园黑社会,而校方和教师仍然被蒙在鼓里。
  文章指出,校园暴力的一个特点在于它的传递性,很多学生从暴力行为的受害者逐渐演变为暴力行为的施害者。如果不采取强力措施干预和治理,校园暴力将愈演愈烈,直至危及社会。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