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77280
haitao
布吉:港男三口同死疑因情变
布吉:港男三口同死疑因情变
日期:[ 2007年11月1日 ] 版次:[ SA35 ] 版名:[ 深圳新闻 地图 ] 上一篇 下一篇   前日被发现死于家中的港人一家三口,由于死去多日尸体腐烂,亲属都很难辨认。据知情人士透露,两位离世的成年人并未结婚,两人携子自杀的原因是由于一方感情生变。


  ■“港男全家烧炭自杀”追踪


  本报讯 (记者 付可)前日被发现死于家中的港人一家三口,由于死去多日尸体腐烂,亲属都很难辨认。而对于三人的死因,目前普遍认为是烧炭自杀身亡。据知情人士透露,两位离世的成年人并未结婚,两人携子自杀的原因是由于一方感情生变。已介入此事的香港工联会表示,深港家庭比普通夫妻更容易发生矛盾,而在今年七夕节,一对深港跨境夫妻也因感情生变,内地女子点燃煤气,导致两人双双严重烧伤。


  昨日,一家三口生前居住的布吉东方半岛小区已经恢复平静,但仍有许多人在谈论发生在小区的家庭悲剧。有业主表示,他们小区居住了不少香港人,其中有部分也是内地―香港组合家庭。“你别看着大家都在说笑,但是小区里的气氛似乎有变化”。一名住户悄声说,其他深港家庭的住户,这两天神情都很紧张,不愿和邻居聊天,显然受到了那一家三口死去的影响。而那一家三口生前所住的住宅,昨日上午一直大门紧闭,记者未看到有人出入。


  在前日事发当晚,香港工联会深圳服务中心立即介入此事,该会负责人说,他们对此悲剧表示关注,如果死者家属有需要,工联会愿意提供协助。


  这名负责人分析说,相比香港本地人组成的家庭来说,深港跨境家庭相对比较脆弱。原因是香港人与内地人的文化背景、思维方式和经济基础都不同,不同性格的人组合成家庭,就更容易引发碰撞和冲突。此外,跨境家庭分居两地,夫妻双方可能只有周末才能相聚,这样双方沟通时间相比普通家庭也少,这也为双方感情生变营造机会。


  工联会呼吁,深港跨境家庭要给对方多些沟通时间,多珍惜来之不易的感情。“如果跨境家庭有需要,我们愿意充当咨询者,给陷入矛盾的人士一些建议。”


  据了解,在该起悲剧发生之前,深圳和香港已经发生多起家庭悲剧。今年10月14日,香港天水围发生自杀悲剧。一个深圳妇人将12岁女儿及9岁儿子捆绑,抛下24楼,然后自己身穿红色衣裤跳楼。而此前的8月19日深夜,因同居的香港男友提出分手,住在深圳罗湖的湖北籍女子,割破厨房煤气管自杀,导致两人严重烧伤。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