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820087
haitao
深圳的清水衙门,700公务员一年人员支出1.3亿
700公务员一年人员支出1.3亿
深圳市人大代表拷问政府“钱袋子”,水务局公务员平均年薪近20万?
类别:社会民生 浏览量:1420 版次:AA07 版名:城事 稿源:南方都市报 2010-06-02
作者:南都新闻

南都讯 深圳市水务局700公务员一年领走1.3亿元;每年花在水污染治理上的费用高达几十亿元,不过效果却被人大代表认为并不明显。昨日,深圳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部门预算专题审议会,水务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钱袋子接受了代表们的审查。

全市今年计划花出1204亿

根据提交大会审议的《关于深圳市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草案)》,2010年,深圳全市一般预算收入计划为970亿元,其中,市本级一般预算收入计划640亿元,加上上级补助收入和上年结余收入和调入资金,总收入计划为1204亿元,按照收支平衡原则,相应安排全市总支出1204亿元。

在财政支出上,今年市本级财政用于政府一般公共服务和民生事业发展方面的支出占一般预算支出的81%,比上年提高近6个百分点,优先保障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民生领域支出。其中,安排教育支出66 .9亿元,医疗卫生支出35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 .1亿元。安排公交、燃油等公用事业补贴经费15亿元,比去年增加5亿元,市容环境提升计划专项资金8亿元。对今年本级行政部门运行经费严格管理,一般行政运行项目经费实行零增长。

水务局人员支出年增近3000万

“公车消费、公款招待,公费旅游,老百姓对这些钱怎么花是非常关注的,所以财政预算支出,其实应当按照用途分类,像现在这样,就没有办法了解到这部分的情况。”昨日部门预算审议现场,郑学定代表对政府如何花钱提出了建议。而在昨天上午审议部门预算时,水务局人员经费引起了多位人大代表的关注。

根据水务局提交的部门预算材料,在该局人员支出项目中,显示人员编制在700多人的水务局,一年花费在人员支出上的费用,就高达1 .3个亿,平均每人每年费用达到近20万元,而这仅仅是用于其工资等待遇上的费用,也就是说,水务局的每个公务员,平均年薪都达到了近20万元。有代表注意到,在这一项安排上,水务局比去年的支出增加了近3000万元,多位代表提出,为什么增加这么多钱,是做什么用了?

实际上,根据深圳2008-2010年污水收集和处理实施方案,将完成58项水污染治理工程,总投资138亿元,每年在水污染治理上的投入高达40余亿元。

政府花钱的效益如何体现?人员支出为什么会一年增加近3000万,都成了昨天审议现场代表关注的话题。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