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ulu: 66666666666666666666
首尔 g20从现在的信息看,什么有用的东西都没有达成。指责没有落实为联合的行动,大家对国际合作解决当前危局的信心明显不足,表现为基本没有这方面的共识。穷国联合口水一下富国,各国则各说各话,只关心自己的事情。我说过,资本主义的危机从来就没有非扩张的解决方案。任何幸存国的幸福都是建立在一个或很多个其他国家的痛苦和混乱上的。当不能扩张解决的时候,就会内部积聚和爆炸。现在看起来,自我保护的倾向愈加明显,也就意味着对抗也将明显。
中国已经不是一个可以关起国门还能运作的国家了,一天都不行,毛时代可以,现在不行,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一旦内部聚集,清算,动荡,窝里斗将都不可避免。所以,形式上还要保持外向,各国国家都是如此。而且也必须保持外向的连接,接下来美国如果再一次启动新一轮的量化宽松,穷国严防死守,结果会怎样,之前的理论版的资料已经说了,145个国家粮食部能自给,你阻止了热钱,却阻止不了国际市场的大宗商品的暴涨。你要吃,要穿,要开车。通胀几乎必然要发生,常规的收紧流动性是不够的,收紧流动性,却维持汇率不变也是对通胀无意义的。
中国饲料,食用油,化石燃料都高度大规模的依赖国际市场,基础物价毫无疑问已经失控。所以,这就是接下来必然发生的事情。牛羊肉70元/公斤,石油价格重新超过100美元指日可待。
副产品,美国佬能不能承受这么高的物价呢,美国的工业是两头在外的,所以,大宗商品的暴涨必然引发国内通胀,他的承受力决定了,他到底还要进行几次宽松量化。美国农产品可以完全不依赖国际市场,石油可能很重要,不过,其自有能源也是够的,并且很多禁采区都已经开放了,所以,墨西哥湾糟了秧,不过还不是照样开采。
现有能源资源的价格高起反应的是现有资本主义模式下的人口规模压力,越多的人生活在城市里,就会需要越多的各种资源,而地球上这些资源有限而不平均。因此,这种压力在当前全球化的背景下,有刚性支撑,资源也用自己的暴涨的方式,宣告目前工业城市文明的不可持续性和承载极限。
这些因素,任何国家的政府都无法单独解决,除非你把人都杀了,政府不是万能的,人人吃牛排开跑车的工业城市文明根本无法持续,更新换代又谈何容易,能调动各方力量将城市生存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的力量就是,旧有资源价格的不断的上升。
无利不起早。而凡是无法完成这一路径的国家,企业,都将被利润原则无情的淘汰。
中国民国初年的洗脸盆是陶制的,后来有了工业文明,成了搪瓷了,后来有了塑料,搪瓷的也少了,不是陶制的不好,因为,需要脸盆的人越来越多了,成本,资源承载共同淘汰了陶制的脸盆。旧时的家具确实相当环保,不过,人人都要这样的家具,哪有那么多的木头,人工也比机器贵太多了。
提高生产率,寻找新的大规模能源和资源,穷国的政府能做到吗?垄断土地似乎更容易些。请记住政府也是普通人构成的。很多艰巨的任务,他也是显得力量很有限。
没有人和组织,可以扮演上帝的角色。呵呵,扯远了,以上就是必然要发生的事情,而且都不是好事,都是相对最好的结果,最可行的路径的状态。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