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1932
Fish: 今天说一个不为钱的毒贩
今天说一个不为钱的毒贩。

对,就叫阿瓦。

这个人是老左发现的,老左是二级士官,因为负了伤才去后勤班的。

出去买菜的时候,老左在路边小店点了一份米线,就是白水煮熟,上面浇一勺肉酱那种,我们也经常吃。

老左点完餐,把袋子放在凳子上,自己就到附近采购去了。等回来的时候,米线刚好端上来。结果阿瓦把老左的袋子拿到一边,坐下准备开吃。

老左生平最恨这种厚颜无值的行为,两人为那碗米线到底是谁的稍微争了几句。

这种吵架很平常,大家都很饿嘛。但老左成功捕捉到了对方怒不可饿又极力克制的样子,类似于「我要不是赶着过江我今天就弄死你」这类话。

他是真的不了解老左,老左是那种「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干掉你的权力」的人,以老左的战斗力,即使腿脚不便,也可以轻松把他按在地上发电,能发很多瓦。

同时老左也是非常敏感的,阿瓦这种又愤怒又克制的情绪,在老左看来很可疑。所以他马上吃了那碗米线,给丁卓打了电话。丁卓当时是我们单位主管缉毒的副职领导。

我们正在打扫营区树叶,被丁卓叫走,换上便衣,开车去往卖菜的集市。必须承认,扫地扫到一半被叫走,那种感觉实在令人窃喜。

老左一直在米线店附近看着那个人,我们到的时候他刚好吃完米线,我们过去,自报了身份,检查他的背包,背包里除了饮料和零食之外,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

把包递给他之后,我一边问话一边在他身上拍,这个动作看上去像是安慰,实际上是一种比较含蓄的搜身,但浑身上下能藏的地方都要拍到,这样一来又很不含蓄,但必须装作很含蓄。

当拍到他大腿内侧的时候,突然碰到一块格格不入的硬物。

这种触感甚至不用看,就知道是什么。带上车,检查一看,果然是块状海洛因。

阿瓦就这样被带了回去,老左继续买菜去了。

回去的路上,阿瓦说「我不是为了钱」,我没想到的是,这句话除了适用于毒贩,我自己成为写作者之后,一度也十分喜欢,但后面往往要加一句「但我也是要吃饭的」

阿瓦说自己打过很多份工,后来觉得自己不能一直打工,就计划先在家看一年书,好好陶冶一下节操,然后再出去工作。

书的确看了不少,每天捧着卡耐基、稻盛和夫这一类作家的书,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雅不可耐的气息。

读了半个月左右,阿瓦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然后他毅然放下书本,走进网吧,把有限的力量投入到了无限的网游中。

那个游戏应该叫《天龙八部》,我没玩过,之所以能记住完全是因为金庸。

阿瓦在游戏里先被中奖信息骗了一次,接着认识了一个云南大哥,大哥装备很好。熟了之后大哥让阿瓦到云南工作,我不记得是以游戏中的道具还是账号作为报酬了。

反正阿瓦同意了。

那天我们抓了阿瓦,半小时之后又在对面抓了他的接货人,是一个黄毛,直接被我们按在了车里。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